博客

博客

僱主應鼓勵員工積極參加普檢

李秀恒 2020年09月04日 11:30

李秀恆:「筆者認為,普檢計劃是本港抗疫工作的一個重要突破,作為僱主應該鼓勵員工參加檢測。這樣既可以使員工了解自身健康狀況,安心工作,亦可以消除在同一辦公室內其他員工對同事健康狀況的疑慮,可謂是利己利人。而政府完成「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下一步便要着手研究設立長效的防控疫情機制,為香港與內地恢復通關做好準備。而韓國疫情亦一度因為進行大規模檢測而受控,惟當地反對派製造各種陰謀論,聲稱文在寅政府借抗疫打壓反對派,堅持之下舉行反政府集會,結果導致群組感染。韓國的經驗可以說是香港的反面教材,讓我們明白普檢是一個科學的決定,萬萬不能政治化,否則疫情將會失控。」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在得到中央政府人力物力的支援下,特區政府明天起展開為期兩周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冀望通過擴大病毒檢測數量來找出潛藏社區的隱形患者,從而切斷病毒傳播鏈。

  筆者認為,普檢計劃是本港抗疫工作的一個重要突破,作為僱主應該鼓勵員工參加檢測。這樣既可以使員工了解自身健康狀況,安心工作,亦可以消除在同一辦公室內其他員工對同事健康狀況的疑慮,可謂是利己利人。而政府完成「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下一步便要着手研究設立長效的防控疫情機制,為香港與內地恢復通關做好準備。

  以筆者的公司為例,即便有同事希望前往內地參加建築展,亦因強制檢疫措施限制而未能成行,導致無法了解業內的最新資訊。據統計數字顯示,近年有逾二十萬港人需經常性地穿梭於粵港兩地工作,在港的內地居民也非常多,其中不乏需要在兩地跨境生活的家庭,因此盡快恢復通關可以說是市民引頸以待的期望。

  事實上,在中央政府支持下,特區政府一直研究設立一套防控疫情的長效機制,方便本港、澳門和內地居民往返三地,可是由於香港疫情反覆,所以特區政府暫時未能推行有關機制。所以,政府在完成「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後,而每日新確診本地感染個案維持在低水平一段時間後,便要着手研究、啟動機制,屆時香港市民只要檢測結果呈陰性,便可以自由地往返內地和澳門,抵達當地和返港後毋須接受隔離檢疫。

  雖然部分市民對「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和防控疫情機制仍存有疑慮,但只要我們看看內地,透過病毒篩查,大部分曾爆發疫情的省市已實現感染個案「清零」,這是不爭的事實。反觀不少崇尚自由的西方國家,連最基本的控制疫情蔓延及減少確診者人數都未能做到,相比之下,誰優誰劣,高下立見。

  而韓國疫情亦一度因為進行大規模檢測而受控,惟當地反對派製造各種陰謀論,聲稱文在寅政府借抗疫打壓反對派,堅持之下舉行反政府集會,結果導致群組感染。

  韓國的經驗可以說是香港的反面教材,讓我們明白普檢是一個科學的決定,萬萬不能政治化,否則疫情將會失控。


作者李秀恆為香港經貿商會會長


原文轉載自:香港商報 2020-09-02 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http://www.takungpao.com.hk/opinion/233119/2020/0831/492421.html

原圖:https://elements.envato.com/blade-of-grass-in-test-tube-XBVA6J2

http://www.xinhuanet.com/gangao/2020-09/01/c_1126440778.htm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