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

投票

司法改革首杜絕司法覆核被濫用  大家撐唔撐?

2020年09月20日 22:00

黑暴案陸續審理,不少判案被外界質疑有欠公允,引發大眾對司法改革的呼聲越來越高,更有司法專家應該杜絕司法覆核被濫用的情況更是首要工作。去年司法覆核申請宗數多達3889宗,較1997年香港回歸時一年僅112宗,激增30倍。有「長洲覆核狂」之稱的郭卓堅,近年持續蓄意針對政府,一再濫用司法覆核和法律援助,多宗司法覆核案件,包括「一地兩檢」、「831政改」和丁權等覆核案,均由資深大律師李柱銘代表,而郭卓堅更在早前接受訪問時,指李柱銘僅收取他兩元,作為協助他爭取司法覆核許可的費用。郭卓堅亦曾代表民主黨參選長洲南區議會選舉,又找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作為代表,當中背後是否別有所圖,令人疑竇。

終審法院前常任法官烈顯倫早已多次撰文,提出司法覆核被濫用的問題。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法學教授傅健慈表示,多年來社會上已提出不少司法改革的意見,其中要求杜絕濫用司法覆核之聲更不絕於耳,須儘快著手處理,為「制亂」及維護經濟民生打下基礎。

原圖:

https://reurl.cc/Md8Zn3

https://reurl.cc/N60Xzp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撐,一定要先改革
黃政棍實反對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