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留任為攬炒 民主黨自絕於民

王國強 2020年09月24日 14:30

王國強:「反對派目前面對的『戰線』,並非胡志偉所指的什麼街頭、國際或議會,而是與所有市民一同打好抗疫保經濟民生的『戰線』,這才最符合市民利益,也符合民主黨等利益。中央讓所有立法會議員延任,是希望他們履行職責,為民謀福,而不是攬炒抗爭,否則沒有必要將這些議員留下。反對派要繼續走議會路線就必須遵守香港的憲制底線,摒棄所謂『抗爭形態』,理性問政,這才是他們的生存之道。」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幫港出聲 #王國強 #留任為攬炒 #民主黨自絕於民

民主黨的所謂「總辭」民調即將進行,包括民主黨及公民黨在內的15名反對派議員宣稱將會跟從民調結果,為了爭取留任,民主黨近日積極討好「勇武」派,林卓廷等更指如果留任將會阻止建制派引用特權法調查修例風波「黑金」,他更稱如果民主黨延任,將會在議會採取「抗爭形態」云云。人大決定讓全體立法會議員留任不少於一年,不但合憲合法,更是為了讓立法會能集中精力推動香港應對當前困境,如果民主黨等留任是為了「攬炒」、抗爭,不但辜負中央的好意,更是與港人利益背道而馳,自絕於民,這樣他們還有何資格和面目再返回議會?

人大對於立法會議員延任的安排,充分反映中央對香港的支持和關愛,反映中央不希望見到香港社會繼續糾纏於政爭之中,於是不計前嫌,讓所有議員包括在之前參選中被DQ的議員繼續留任,這既是出於好意,也是給他們一個機會。對於延任安排,傳統反對派政黨是認同和支持,但他們又擔心被「勇武」派狙擊,於是在是否留任上患得患失,進退失據,最終甚至將其交由民調決定,等於放棄了自身的政治抉擇和判斷,將議席交由民調操控生死,這反映了民主黨等反對派政黨已經失去了一個政黨的黨格和意志,連留任都不敢說出來,其不堪令人搖頭嘆息。

民主黨自甘墮落為搗亂分子

更令人不齒的是,民主黨為了爭取勇武派支持他們留任,於是特意擺出一副對抗的姿態,林卓廷說如果留任將擺出全面抗爭姿態,民主黨主席胡志偉亦將議會形容為「戰線」,「議會抗爭」是街頭、國際及議會三條戰線的一個重要部分,反對派留任可為另外兩條戰線發揮槓桿作用。民主黨更指其主要工作將會是「議會抗爭」,包括透過拉布及肢體衝突抗議,並明言不會作太多政策倡議云云。這樣的宣示已是完全丟棄了議員的職責,自甘墮落為搗亂分子。

民主黨、公民黨等政黨不斷向「勇武」派、抗爭派靠攏,主要原因是見到之前所進行的民調結果不利,大多數受訪者都認為他們應該辭職,為了扭轉形勢,民主黨及公民黨唯有向「勇武」派靠攏,「表忠」稱未來一年將會在議會主力「文攻武鬥」,試圖爭取激進分子支持,然而此舉不僅是一廂情願,根本不可能爭取到「勇武」派支持者認同,更會令議會內耗更加嚴重,香港傷上加傷,民主黨等所為是在攬炒香港。

香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雖然有緩和跡象,但仍然出現一些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可見疫情仍未斷尾,對市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威脅仍未解除。受到疫情和修例風波雙重夾擊,香港經濟疲弱不堪,今年第二季本地生產總值按年下跌9%,預料全年經濟將會錄得6%至8%負增長,失業率亦持續攀升。堅持抗疫和保民生經濟,這兩條腿是當前急務,也是市民的共同願望。

立法會是特區管治架構的主要組成部分,承擔着制定、修改法律及批准公共開支等重要職責。政府推出的抗疫、保經濟民生的措施,都需要立法會的審議和通過撥款。抗疫保經濟十萬火急,如果反對派為了討好「勇武」派,繼續之前無止境拉布、癱瘓議會的一套,不但令議會繼續空轉,更會嚴重阻礙政府的各項施政,令各項利民紓困措施未能及時落實,令各項保民生大計一拖再拖,反對派的所謂全面抗爭路線,其實就是阻抗疫、損經濟、禍民生的路線,是一條反港人利益的路線,反對派以為這樣可以爭取支持留任,這是對民意的最大誤判,必將遭受民意的巨大懲罰。

不摒棄「抗爭形態」 民主黨將無前途

香港國安法已經生效實施,當中第22條(三)明確規定:「嚴重干擾、阻撓、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權機關或者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機關依法履行職能」,即屬犯罪。而第35條亦指明,任何人經法院判決犯危害國家安全罪行,即喪失參加立法會、區議會選舉或出任任何公職或者選舉委員會委員的資格,曾經宣誓或者聲明擁護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立法會議員等,即時喪失職務,並喪失參選或出任有關職務的資格。這說明攬炒議會、干擾阻撓立法會依法履職,足以取消議員的參選資格,而這些往績也足以證明他們無心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這樣他們是否還具備將來參選資格,令人質疑,意味他們的參選生涯將正式完結,反對派要好自為之。

反對派目前面對的「戰線」,並非胡志偉所指的什麼街頭、國際或議會,而是與所有市民一同打好抗疫保經濟民生的「戰線」,這才最符合市民利益,也符合民主黨等利益。中央讓所有立法會議員延任,是希望他們履行職責,為民謀福,而不是攬炒抗爭,否則沒有必要將這些議員留下。反對派要繼續走議會路線就必須遵守香港的憲制底線,摒棄所謂「抗爭形態」,理性問政,這才是他們的生存之道。

全文載自:2020年9月21日 文匯報評論(作者授權轉載)

原文連結:http://paper.wenweipo.com/2020/09/21/PL2009210002.htm

原圖:https://static02-proxy.hket.com/res/v3/image/content/2725000/2729880/legco0820_1024.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