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

視頻

【中華‧了解多一點】與毒共舞——陳薇

2020年10月06日 18:30

新冠病毒,是2020年全世界人們最恐懼的敵人。它和炭疽、鼠疫、天花、伊波拉一樣,不會完全消失,需要鑄造「生物盾牌」去抵禦。和這些病毒搏鬥、周旋,並取得驚人成就的,正是中國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長兼研究員的陳薇。

早於2003年,陳薇便臨危受命,研製預防「非典」疫苗;其後她又著手研究「伊波拉病毒」,成功研製出世界首個抗擊伊波拉病毒的新基因疫苗,為疫區人民築起一道安全屏障;2020年,新冠肆虐,陳薇再次披甲上陣,成功研發檢測試劑盒及抗擊新冠的疫苗。疫苗且已在多國展開第三期臨床試驗,相信正式在市面推出,指日可待。

每天與病毒周旋,陳薇一頭黑髮也變得斑白,但她始終堅毅不屈,從未鬆懈,因為正如她所講「疫情就是軍情,疫區就是戰場」。疫苗早一日研發成功,全球早一日解除警戒。
 
立刻點擊節目《中華‧了解多一點》,細聽主持周天慧娓娓道出一個個人物故事!

原片: 周天慧Vanessa Chow YouTube頻道
https://youtu.be/iTCNS63l11g

最後記得按Subscribe訂閱 周天慧Vanessa Chow YouTube頻道,支持一下:
http://www.youtube.com/c/周天慧VanessaChow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