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9成4人認同立法打擊假新聞
郭偉強:假新聞都有明確動機,絕非無的放矢
大家支持嗎?

2020年10月14日 16:30

自反修例風波以來,有亂港分子製造假新聞,刻意煽動警民仇恨、撕裂社會。工聯會日前「以十大謠言你點睇」為題,以網上問卷訪問了1007名市民,問及十宗社會關注的謠言,包括去年831太子站「打死人」,DNA被「送中」、新屋嶺「性侵」等。調查顯示,9成4的受訪者贊成立法打擊謠言、假新聞、假信息等,而不同意及無意見的只有百分之6。當被問及虛假信息對社會的影響時,撕裂社會為最多人選擇(867人),其次為惡意誣衊及煽動他人。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指,有關假新聞都是有明確動機,比如在選舉的敏感時期攻擊政府或政黨,而絕非無的放矢。他指,香港沒有一條法例能針對打擊虛假信息發布,建議政府應正視問題,盡快研究立法規管,令香港及早重回正軌。

雖說謠言止於智者,但都不可讓謠言四處散播、禍亂香港,你同意立法規管嗎?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 郭偉強 faceboo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