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怒轟香港無民主皆因反對派 湯家驊:若認為獨立是達到民主改革的唯一方法,這並不會成功! 一針見血!

2020年11月30日 10:30

 

佔中、黑暴、區議會、立法會,對於目前香港的亂局,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日前接受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常務副院長(商學及中國發展)劉寧榮訪問,他直言香港現在並沒有民主派,怒轟他們都是反對派、反中派,故湯家驊對香港的民主前景悲觀。他解釋指,香港民主發展比較緩慢,甚至正在倒退中,指出主要原因不是中央,而是反對派造成,他指出「現有反對派、反中派,但沒有民主派」,他說:「假若你認為獨立是達到民主改革的唯一方法,這並不會成功,因為沒有人會知道獨立後最終有沒有民主。你看有很多落後國家、非洲國家爭取民主,但獨立後,其實也沒有民主的。」

湯家驊認為,唯一有機會成功的方法就是跟北京反覆溝通並尋求共識,令民主有所發展,達到階段性成果。他亦認為,若無這個思維和策略,會令香港民主改革距離變得越來越遠,不配以民主派自稱,他說:「「你不斷與北京為敵,而北京不首肯香港有民主的話,你並不會有成功的機會。」故他認為反對派要醒覺,他說:「「大家尤記得特首曾伸出友誼之手希望民主黨派加入,但是民主黨派第一時間出來表示,如果要加入行會便必先退黨,退黨後加入政府並沒有任何意義。」

湯家驊指香港雖無一人一票的民主,但有相當程度的民主本質或元素,例如法治、穩定的政府架構、強健的經濟基礎。故他雖對香港的民主改革感悲觀,卻對香港的前景仍抱樂觀,他直言:「我們今天可以沒有民主,但不可以沒有法治;更不可以沒有希望。」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none/48370f04fb5daf192b9422ae0fae409f/stheadline/inewsmedia/20200812/_2020081208162285447.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