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施政報告》提改革通識科 人民日報:通識教育不能淪為「攬炒」「洗腦」工具 正本清源 撥亂反正

2020年11月30日 13:00

通識科向為人所詬病,特首林鄭月娥在最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將對通識科進行改革。《人民日報》發表題為《香港通識教育不能淪為「攬炒」「洗腦」的工具》的評論文章,指香港通識科設立以來,長期被別有用心的「攬炒」勢力騎劫,爭議不斷,改革通識科,早已是香港社會的強烈訴求。

文章指,通識科教材一直以來「無王管」,淪為「攬炒」勢力對學生「洗腦」的工具和平台,長期抹黑特區政府和內地制度,誤導學生對內地產生仇視心理。自去年「修例風波」以來,原本應該求學讀書的年輕人,卻扔下書本、衝向街頭,非法集結、參與暴動、刑事毀壞、縱火、傷人、襲警,令人倍感心痛,被異化的教育難辭其咎,而通識科教育更是最大的「病灶」。

文章直言,通識教育病得很重,如今在保留「必修必考」的前提下,對通識科改革優化,有助從根本上糾正通識教育異化問題。沒有任何國家夠容忍不愛國,甚至「分離主義」言行在自己的教育體系中存在。是時候以通識改革為契機,正本清源,讓一切煽動「港獨」、暴力的言論在學校絕跡。

通識科長期被「攬炒」派騎劫,荼毒青少年,改革刻不容緩。別有用心之徒所謂改革是「謀殺」通識科等極端言辭,更顯其「煽暴播獨」的本質。

 

原圖:https://is.gd/n70VOn

https://www.wenweipo.com/a/202011/25/AP5fbdd773e4b084441363f0f1.html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