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誰之過

陳祖光 2021年02月26日 22:30

陳祖光:「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説,不能責怪本港年輕人對中央政府及一國兩制不信任,因為大部分港人亦不理解內地制度。他更直言政府聚焦經濟發展,卻未有妥善處理中港融合帶來的問題。陳的言論間接承認了政府在多項事務上的錯判,以致觸發社會矛盾及政治爭拗。更透視出政府只重經濟,輕視教育與民生所做成的社會對立,及縱容某些政治組織濫用言論自由,保障私隱為名,去分化社會的行為。這些當然不能只責怪本港年輕人,但當你回想受欺淩侮辱的人,尤其是年幼學生,他們所受的傷害和痛苦,就不能輕輕放過和寬恕那些做成禍害的人了。」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警察子女在學校被欺凌,終於在教育局副局長口中証實了。青少年在學校被欺凌,一宗也嫌多,因為對青少年的學業與未來人生影響甚大。何況對警察子女的欺凌,是社會上政治對立所產生的卑鄙手段式的大型報復行為,不是青少年間相處不和所生的矛盾。連校長、主任、老師也牽涉其內,或容許,或支持,甚至為偏激的政治目的主動欺凌侮辱警察子女,以發洩他們對政府的不滿。這不單是學校欺凌行為那麽簡單,而是政府的教育制度政策的失敗,是辦學團體及某些宗教組織將政治鬥爭帶入校園的醜陋,是某些以教育專業為名的組織,為政治利益對事情黑白不分所表現出的邪惡。無論是對警察子女的欺淩,又或是對政見不同者的侮辱,都不應該存在於這個自命文明先進的社會。那誰人應為此負上責任?當然挑起政治衝突,鼓吹學生年輕人參與政治運動的人是禍首。政府在教育制度的制訂、執行、監察和保護學生上難辭其咎。教育專業人員助長歪風,甚而濫用職權施以毒害,更是可恥。就算欺凌人的學生年青人是年少無知被誤導,也應要負上責任,好好去接受糾正教育。

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説,不能責怪本港年輕人對中央政府及一國兩制不信任,因為大部分港人亦不理解內地制度。他更直言政府聚焦經濟發展,卻未有妥善處理中港融合帶來的問題。陳的言論間接承認了政府在多項事務上的錯判,以致觸發社會矛盾及政治爭拗。更透視出政府只重經濟,輕視教育與民生所做成的社會對立,及縱容某些政治組織濫用言論自由,保障私隱為名,去分化社會的行為。這些當然不能只責怪本港年輕人,但當你回想受欺淩侮辱的人,尤其是年幼學生,他們所受的傷害和痛苦,就不能輕輕放過和寬恕那些做成禍害的人了。

 

原圖:https://www.singtao.ca/3805823/?variant=zh-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