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管理好港台 要從清理門戶開始

文武 2021年03月03日 13:30

文武:「廣播處處長李百全3月1日履新,港台製作人員工會代表,身着黑衣,手持標語在廣播大樓正門請願。這一情形似曾相識,2011年鄧忍光調任廣播處長,到港台履新首日,港台員工就身穿黑衣抗議,又在港台門口放黑地氈等他上班。這是港台員工對新任廣播處長作出的下馬威,看到這種場景,不禁令人產生疑問,港台究竟是誰家天下?亦揭示了一個事實,改革港台必須從管好員工,從清理門戶開始!」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廣播處處長李百全3月1日履新,港台製作人員工會代表,身着黑衣,手持標語在廣播大樓正門請願。這一情形似曾相識,2011年鄧忍光調任廣播處長,到港台履新首日,港台員工就身穿黑衣抗議,又在港台門口放黑地氈等他上班。這是港台員工對新任廣播處長作出的下馬威,看到這種場景,不禁令人產生疑問,港台究竟是誰家天下?亦揭示了一個事實,改革港台必須從管好員工,從清理門戶開始!

 

李百全履新首日,上午8時許,港台製作人員工會代表已經穿着黑衣,站在正門外「恭候」,標語上寫着「沒有李百全就沒有新港台」、「大海航行靠舵手,公營廣播靠的是李百全」、「百全是我心中的紅太陽,堅決守護真實《約章》守則」。工會主席趙善恩更向傳媒表示,將對李百全「聽其言,觀其行」,將於本月內和李會面,屆時會特別關注利君雅的升遷情況,港台大樓經常漏水及爆渠的問題,冀李可以愛護港台。

 

港台製作人員工會的這些行動十分囂張,透過這一行動所作出的政治表態有多層意思,其一就是不接受政府調任李百全為廣播處長的決定,其二是向李百全下一個「下馬威」,履職先打一百「殺威棒」,告訴李百全如果不依照港台員工的意願,不順從港台員工的要求去做事,他將來的日子將十分難過。

 

類似的情形在2011年鄧忍光出任廣播處長的首日也曾出現過,港台的員工工會就是運用這樣的手法,削弱甚至架空廣播處長對港台的管理權,讓港台成為政府當局無法染指的「獨立王國」,讓港台員工可以為所欲為。這不禁令人產生疑問,到底港台是誰家天下?是甚麼性質的機構?

 

港台員工工會如此氣焰囂張的行徑,反映出港台存在的不僅僅是管理不善的問題,更大的問題是用人不當。過去多年來,港台實質的管理權,可能都落在這批員工手中,港台《約章》中的「編輯自主」,也早就被異化為員工工會的越權自主,自把自為,不接受政府的管理和約束,不接受社會各界和市民大眾的監督。如果不解決用人的問題,港台不可能符合《約章》要求。而且,港台的問題,早已病入膏肓,不切除病灶,無以醫治,小修小補,加強管理無濟於事,只有大刀闊斧地改革,果斷地切除腐肉,才能根本地解決問題。

 

因而,李百全出任廣播處長之後,首要的任務不僅僅是要依照港台《約章》治理好港台,更加要管理好港台的員工,將不符合要求的員工,清理出港台。

 

香港電台是唯一的公共廣播機構,不僅是傳媒,同時也是政府部門,對於港台的員工應該有較高的要求。中央強調「愛國者治港」,政府亦已要求全體公務員宣誓或簽署聲明,擁護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港台的員工同樣必須是愛國者,不符合這項要求的,應該清理出去。

 

管好港台,必須從管好員工,清理門戶開始。利君雅的問題尚未解決,李百全可以從解決利君雅合約問題入手,打破港台員工不接受管理,自把自為的「獨立王國」。

 

原圖:https://is.gd/RMRkqi

https://is.gd/TbH5Xu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