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面對西方制裁大棒 香港要有更多擔當

何君堯 2021年04月07日 14:30

何君堯︰「最近『新疆棉』的風暴持續延燒,美歐等國大搞雙重標準,霸道和虛偽嘴臉暴露無遺。必須要小心及警惕的是,香港在這個風暴圈之中佔有重要位置,一個不小心,就會被美歐等利用來攻擊中國。筆者認為,身在香港,我們必須要注意西方國家的出牌,更要針對國家所需發揮香港所長,憑藉自己的國際化經驗為國家保駕護航。養軍千日,用在一時,更多的香港人要站出來,積極反擊西方國家對中國的抹黑和無理制裁,為國家分擔責任。」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最近「新疆棉」的風暴持續延燒,美歐等國大搞雙重標準,霸道和虛偽嘴臉暴露無遺。必須要小心及警惕的是,香港在這個風暴圈之中佔有重要位置,一個不小心,就會被美歐等利用來攻擊中國。筆者認為,身在香港,我們必須要注意西方國家的出牌,更要針對國家所需發揮香港所長,憑藉自己的國際化經驗為國家保駕護航。養軍千日,用在一時,更多的香港人要站出來,積極反擊西方國家對中國的抹黑和無理制裁,為國家分擔責任。

揭穿西方一些國家虛偽嘴臉

最近,美英等西方國家以所謂新疆問題為由頭,對中國展開一系列抹黑和攻擊。但筆者不禁想問,如果中國在人權上真的做得那麼糟糕,幾十年來,中國又怎麼能解決近14億人的溫飽,減少了8.5億貧困人口?這些都是不容否認的事實,解決溫飽問題就是最大的人權!

至於新疆,根據2010年至2018年的統計數字,維吾爾族人口由1,017萬多人增至1,271多萬人,增幅約25%;同時,2014年新疆就進入了「高鐵時代」;去年11月,新疆32個貧困縣全部摘帽,絕對貧困問題得到歷史性解決。如果新疆的人權問題真的那麼糟糕,這些又怎麼會發生呢?

日前,中國決心在聯合國與另外105個國家致力消除種族主義和種族歧視等問題,但是美國等14個國家滿口的仁義道德,卻在這個問題上反對。這些國家不斷批評中國,自身人權問題上卻問題不斷,其身不正,又何以正人?繼「黑人的命也是命」之後,美國國內又發生了「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等問題 ,「五眼聯盟」其他國家也沒有好到哪裏去,尤其是澳洲更沒有資格來提「人權」,他們是如何對待阿富汗平民,又是怎麼對待自己本土內的原住民?「五眼聯盟」着實應該改名為「無眼聯盟」,全世界都應該看清他們的虛偽嘴臉。

港要主動作為反擊抹黑

香港要留意英美國家的出牌,提早應對。今年1月,NGO組織「人權觀察」發表2021世界人權報告,其中對香港進行大量的抹黑和攻擊。不久前,香港法律界人士專門召開了新聞發布會,反駁報告中的不實內容,主動出擊、澄清事實,以正視聽。需看到,這些NGO組織表面上打着人權的旗號,要以報告的形式向全世界公告,實際上只是歐美國家的代理人,或者政治打手,他們換着法子,讓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干涉他國內政,對此一定要小心提防。

而香港完全可以在反擊西方反華勢力抹黑中國上發揮更大、更好的作用,要主動捍衛國家聲譽,不能只思考如何在風波中獨善其身,要用香港國際化的經驗為國家保駕護航。

筆者認為,首先,需要維護香港的金融體系內部穩健,做好金融安全的防衛工作;其次,要利用法律武器積極反擊,國家主席習近平2020年11月呼籲用法律手段捍衛中國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推進「涉外法治」。 面對一些國家的所謂「長臂管轄」行徑,必須運用法律武器堅決予以反擊,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應對挑戰。這方面,擁有完善法律體系的香港應當發揮更多作用。

養兵千日,用兵一時,如今國家有需要,香港應該站出來,更努力做好自身的事務,同時為國家分擔更多責任。

作者︰立法會議員 何君堯

全文載自:2021-04-01 《文匯報》 (作者授權轉載)

原文連結:

http://paper.wenweipo.com/2021/04/01/PL2104010002.htm

原圖:幫港出聲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