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民主黨須與反中亂港勢力切割

2021年04月08日 23:30

文武:「筆者認為,擺在民主黨面對的,更為重要的問題並不是參選或不參選的問題,而是必須作出明確的抉擇,是否與反中亂港勢力切割,是否與黑暴勢力切割,以及是否與勾結外國勢力的行為切割,這幾個問題才是關乎民主黨生死存亡的大問題,必須要有清晰的表態。」

「民主黨須從中吸取教訓,國安法和新的選舉制度為香港確定了新的政治規矩和法律規範,反中亂港的政治組織不是參選不參選的問題,而是合法與不合法的問題。繼續走反中亂港路線,策劃、組織和參與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行動的組織和個人,都將受到法律的制裁,也會被全港市民所唾棄。」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民主黨5日舉行黨內交流會,但對於是否參選日後的選舉,意見分歧,民主黨主席羅健熙稱,將交由會員大會作決定,料最遲在9月選委會選舉後舉行。筆者認為,完善選舉制度後,民主黨是否參選無關宏旨,民主黨真正須認真思考的是如何與反中亂港勢力切割的問題。願意改轅更轍,與反中亂港勢力切割,不做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事,不做損害香港整體利益的事,民主黨仍然可以繼續生存下去,否則只能走向亡黨之路。

人大作出311決定,人大常委會完成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的修訂,日後只有符合愛國者標準的人,才有資格參與選舉,爭取成為治港者的一員,這已是板上釘釘的事,不論民主黨是否參選,都不會改變這一事實。新的選舉制度確立之後,不論民主黨願意還是不願意,都要面對重新適應新的選舉制度的問題。當然,中央已經一再表明,完善選舉制度不搞「清一色」,不會排斥符合愛國者標準的泛民派人士參選,任何有意願參選的愛國者,都可以參選,不會也不應該受到法律以外的阻撓。

不過,筆者認為,擺在民主黨面對的,更為重要的問題並不是參選或不參選的問題,而是必須作出明確的抉擇,是否與反中亂港勢力切割,是否與黑暴勢力切割,以及是否與勾結外國勢力的行為切割,這幾個問題才是關乎民主黨生死存亡的大問題,必須要有清晰的表態。

民主黨創黨的基本信念是認同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支持香港回歸中國,支持在香港實行「一國兩制」。回歸以後,民主黨曾經拒絕參與激進派的所謂「五區公投」,願與走進中聯辦協商香港民主政制發展,這顯示出民主黨與激進派、反中亂港派存在本質上的不同。

但是,在2014年的非法「佔中」,2019年的修例風波中,民主黨拒絕與反中亂港勢力切割,拒絕譴責暴力,部分黨內核心成員更加為了討好激進派和黑暴勢力,積極參與相關行動,目前有多位民主黨前議員正面對司法審訊。

民主黨須從中吸取教訓,國安法和新的選舉制度為香港確定了新的政治規矩和法律規範,反中亂港的政治組織不是參選不參選的問題,而是合法與不合法的問題。繼續走反中亂港路線,策劃、組織和參與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行動的組織和個人,都將受到法律的制裁,也會被全港市民所唾棄。

堅守自己的信念,才會有真正的尊嚴。民主黨不會因為參選而失去尊嚴,相反會因為隨波逐流,失去自己的信念,被反中亂港勢力牽着鼻子走,而失去應有的尊嚴。所以,民主黨現在最迫切要解決的問題,是與反中亂港勢力、黑暴勢力,以及外國勢力切割,回到支持香港回歸,支持落實「一國兩制」的基本信念上來。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