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紐約客》最新封面 令趙立堅感心酸:種族主義在美是全面 持續的存在

2021年04月08日 23:00

美國仇亞風氣不停,《紐約時報》日前亦發佈有關仇視亞裔暴力行為的長文,文中提到,美國過去一年,有明顯證據的種族仇恨事件有過百宗,甚至有很多案件因未能明確仇恨動機,未被計算在內。近日在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上,發言人趙立堅被問到相關問題,趙慨嘆指,問題令他想起《紐約客》最新一期封面,一幅描繪亞裔母女時刻擔憂自身安危的畫作,他指,場面發生在美國令人心酸。

趙續道,種族主義在美,是全面性、系統性、持續性的存在。並舉例指,在美國歷史上,美執法部門暴力執法問題上,以及在美國職場中的種族歧視,證明美國的社會歧視廣泛存在。趙指,美方應守諾保護人權,嚴厲打擊針對亞裔美國人以及其他少數族裔的仇恨暴力行為,讓他們不再活於恐懼中。

認同!霸權屢詆譭中國,老作出「新疆問題」,對自身人權問題卻從未積極解決,實在可恥,促美正視問題,信守承諾!

原圖:The New Yorker網站截圖、外交部圖片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