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安理會中美再交鋒
王毅點醒布林肯:
疫情下應攜手實踐多邊主義
不要霸凌霸道!

2021年05月08日 18:30

中國接任聯合國安理會5月輪值主席,題為「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維護多邊主義和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的高級別視像會議日前召開,由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主持。該會議是中美外交官員繼3月阿拉斯加會議後,再一次正面交鋒,亦是王毅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第一次出席同場活動。

王毅表示,樂見美國開始真正踐行多邊主義,跟過往做法有所改變,並稱要實現持久和平與可持續發展,多邊主義不可或缺,需要各國支持,特別是由大國帶頭。他強調,在世紀疫情之下,應堅定攜手合作,以實踐真正的多邊主義,並不點名呼籲其他國家不要霸凌霸道及唯我獨尊。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但不知道王毅的當頭棒喝,美國又收唔收到呢?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新華社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
林錦雄
【别人的老母】與【别人的人權】: 黑暴,大磚生開口埋口就【乜人老母】與美霸及狗仔国【乜乜新疆種族滅絕】有何分别? 美霸及德國等狗仔国開口埋口就【乜乜人權】(等同乜人老母)的粗口實在要戒掉! 拜登伯伯尚算斯文君子,有口德不說【乜人老母】的"新疆種族滅絕"的粗口,抵讚!
2021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