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開放內地電視頻道香港播放 
香港市民享受多元高質素節目

讀者投稿 2021年05月21日 14:00

姚銘︰「總的來說,開啟內地頻道在香港播放不僅可讓香港市民有選擇更多元化的電視節目的權利,而且可以促進業界競爭,鼓勵業界增加節目的選擇和種類。另一方面,不但可協助業界引進創新的廣播服務,而且能讓香港市民掌握國情,並加強對國民身份的認同。開啟內地頻道,實際可大大幫助香港市民了解國家日新月異的發展現狀,讓香港市民能自動融入國家發展的大局當中,發揮自身優勢,相輔相成。」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眾所周知,香港本地免費電視頻道屈指可數,其節目種類及質素也參差不齊。而相對,內地電視頻道種類繁多,節目豐富,相當多元,可提供香港觀眾一個新穎的觀感,因此大家可考慮大力支持推行內地電視頻道於香港播放。

迎合大眾口味

內地電視節目豐富多彩,包括大型古裝劇、都市話題、小品劇等,能滿足及迎合不同口味的香港觀眾,不但能滿足不同年齡、性別和階層觀眾的需要,而且,有時重播經典節目及一些特別設計的節目,令香港市民回味無窮。

提供多元節目

現今香港的免費頻道寥寥無幾,劇集也沉悶乏味,甚至多次重複播放;而內地頻道的節目更多元化,內容豐富、製作認真、題材寫實、有教育意義、生動吸引,娛樂資訊兼備,能大大增加觀眾的選擇,尤其是一些內地劇、年輕人劇集、小品劇、新聞時事、真實案例反映社會問題、音樂及文化節目等。

不乏粵語廣播

內地頻道除了以普通話廣播外,南方衛視和廣東電視台珠江頻道的部份節目,以及深圳衛視公共頻道皆是以粵語廣播,是絕對有利於市民了解內地最新發展及文化的。
 
總的來說,開啟內地頻道在香港播放不僅可讓香港市民有選擇更多元化的電視節目的權利,而且可以促進業界競爭,鼓勵業界增加節目的選擇和種類。另一方面,不但可協助業界引進創新的廣播服務,而且能讓香港市民掌握國情,並加強對國民身份的認同。開啟內地頻道,實際可大大幫助香港市民了解國家日新月異的發展現狀,讓香港市民能自動融入國家發展的大局當中,發揮自身優勢,相輔相成。

作者︰新社聯總監、民建聯北區支部主席 姚銘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sc/realtime/article/1412441/即時-港聞-模擬電視廣播30日後終止-5-8萬戶未轉看數碼電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