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國家安全教育」的補充資料——CIA是什麼?

張達明 2021年05月24日 23:00

張達明:「國安法出台後,教育局已經責令全港各中小學成立『國家安全教育小組』,校方管理層已經準備好,今年9月新學年開始落實國家安全教育,其目標沒有半點含糊。內容大致包括:國家安全、國情及公民教育、基本法及憲法教育、校園危機處理等。學校每年「透過不同途徑,讓所有教職人員認識港版國安法背景、內容和意義」。本文嘗試提供一些外部勢力在港活動的資料,希望幫到莘莘學子免受假新聞或戴了有色眼鏡的KOL所荼毒。」

國安法出台後,教育局已經責令全港各中小學成立「國家安全教育小組」,校方管理層已經準備好,今年9月新學年開始落實國家安全教育,其目標沒有半點含糊。內容大致包括:國家安全、國情及公民教育、基本法及憲法教育、校園危機處理等。學校每年「透過不同途徑,讓所有教職人員認識港版國安法背景、內容和意義」。本文嘗試提供一些外部勢力在港活動的資料,希望幫到莘莘學子免受假新聞或戴了有色眼鏡的KOL所荼毒。

美國中央情報局簡稱CIA

CIA是美國正式政府機構,主要工作為 1)收集對美國國家利益有關的情報,供美國總統和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 NSC)制定國家安全政策;2)對收集的情報作客觀分析:3)聽命於總統,進行秘密行動。CIA 雖不是執法機構,但會與政府合作,包括政府內內16個獨立情報體系的組織,國防部和其他執法部門,工作範圍由反情報到反恐工作。

CIA 的目標是保護美國自身及增取更多國家安全利益,要達成此目標主要是透過搜集別國的國家機密資料。對別國來說,這是其國家安全的利益。這樣來說,CIA在香港或國內搜集的資料好大可能觸犯了香港或中國的國安法。

CIA在港活動的例子:

1)香港,國際大都會,華洋雜處,長久以來都是全世界向中國收集情報的間碟之都,政府官員兩年前黑暴之亂時,台灣民進黨資深黨員在電視台時評節目中親口承認美國CIA駐港人員過百,甚至可能過千(可參考作者2021年1月20日的文章「外部勢力的隱藏議程」)。

2)多年來,美國特工在港神通廣大,無孔不入。20年前,港產中央情報局(CIA) 人員馬玉正的「雙面碟案」披露(馬玉正是美藉香港人),調查馬玉正的CIA有能力在香港穿牆過壁監聽當事人的一言一行。及後,CIA在香港的非法搜集的證據更被呈上美國聯邦法院作起訴此案的主人翁。

3)另外,一位政界人物曾向筆者透露,CIA為了查證一名香港黑社會人物在港的聯繫,竟然可以不計成本,在懷疑目標住所的對面大廈租用一個過千呎的單位,日夜不停派人用長鏡錄影長達兩年。最終,該美藉黑道港人回到美國後旋即被控「洗黑錢」罪,兩年在港的活動更成為呈堂證供。

4)在2013年轟動全球的斯諾登事件中,據BBC新聞中文版(2013年6月17日)報道:「斯諾登指控(美國政府)的主要是兩點:一、美國對中國發動了網絡攻擊,竊取了了他國情報」;二、「美國政府利用他們正在秘密建造的這一龐大的監視機器,摧毀隱私、互聯網自由和世界各地人民的基本自由」。這兩點都是中國政府極力反對外國政府在本土搜集情報的理據。

美國國際情報組織實際的任務跟官方網頁的對外宣傳是截然不同,通常他們是配合及協助鞏箇美國對外的霸權的策略。當今中美軍事、經濟及政治鬥爭裡,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絕對不能讓美國CIA在中國境內(包括香港)搜集中國的國家機密,破壞中國社會穩定及參與群眾運動。最後,筆者想引述前CIA成員Tom Abern 的著作 “Vietnam Declassified”提到,CIA一名官員提議美軍在越南使用破壞稻米生長的化學武器,餌雷裝置去殘殺越共,直接襲擊或伏擊整條越南農村,以此手段獲取更多情報。當中美國使用了橙劑Agent Orange 當作除草作戰計劃,讓成千上萬兒童得到癌症,破壞生殖及免疫系統,做成內分泌疾病,禍害至第三代的兒童。從這個角度看,CIA 的角色已經遠超一個情報組織。


原圖:http://xinhua-rss.zhongguowangshi.com/13699/5715148642311498916/1646808.html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