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公民科取代通識科 央視評論:修補漏洞 撥亂反正  令荼毒學生者再無可乘之機

2021年06月04日 21:30

一直為人詬病的通識科終迎來改革。政府周三發布《公民與社會發展科課程及評估指引》,正式以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代替通識科,加強學生認識法治和國情,建立國家觀念和明白保障國家安全的重要性。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由於公民科的改動較大,當局已落實推出多項措施支援學界。中央電視台評論指,課程改革是修補教育漏洞,對通識教育「撥亂反正」。
評論認為,通識教育長期以來只有課綱,沒有教學範圍、沒有教材、沒有標準答案,名義上是為了多角度思考,卻成為「某些人攻擊國家、荼毒學生的可乘之機」。如今通識科更為「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給學生們提供客觀、真實的內容,讓學生「在充分了解香港與祖國血脈相連的事實後,擁有更加專業、更加客觀的認知,進而對祖國產生認同感。」令「荼毒學生者再無可乘之機」。
通識科過去全無監管被有心人所挾持,完全違背「要學生掌握分析社會時事的能力,建立正面的價值觀」的初衷。支持及早改革,免繼續禍港。

原圖:https://is.gd/l8fyOh
https://is.gd/zGv2RG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