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堅持中共領導有理有節

梁幸發 2021年06月16日 12:30

梁幸發︰「中國共產黨領導必然是『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穩定的選擇和堅強後盾,2019年發生的暴亂,有賴執政黨以負責任的態度,堅定維護國家安全和確立愛國者治港原則,使香港社會重回正軌。駱主任的發言有助糾正香港社會各界,在港高舉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旗幟並非甚麼忌諱,而是有理有節,只有客觀理性地正確認識和看待中國共產黨,才可放下偏頗和成見,只有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一國兩制』才能行穩致遠。」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100年前,中國共產黨在內部局勢動盪、外國勢力在華肆虐的艱苦環境下正式成立。當時中國內憂外患頻仍,1930年代後期日本大舉侵華,中華民族處於生死存亡之際,中國共產黨挺身而出,帶領人民走過驚濤駭浪,最終歷史和人民選擇了中國共產黨,正式開啟了國家由亂到治和民族復興的新篇章。
 
在這100年來,中國共產黨帶領國家和人民從跌跌宕宕的無奈和屈辱中站了起來,結束了連綿不斷的內戰,重新團結了中華兒女 ; 從列強瓜分中國中自強起來,帶領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 從一窮二白的境況中發展起來,透過「改革開放」和「一國兩制」等前無古人的構想,使中國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人民生活安定。這段為人所知的歷史告訴我們,今天國家的發展和成就絕非偶然,而是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實現國家和平崛起。

反對派妖魔化共產黨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早前在「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中發表演講,強調維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就是維護「一國兩制」。中國共產黨時刻不忘初心,砥礪奮進,牢記與港人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的使命,透過「一國兩制」的偉大構想,才有香港今天的繁榮和穩定。遺憾的是,近年一些港人和反對派企圖將中國共產黨領導這個近代中國成功的關鍵妖魔化和污名化,筆者主要有以下三點觀察︰
 
第一,鼓吹推翻中國共產黨政權,無視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治和法律基礎。中國共產黨領導國家有其歷史淵源,是順應時代發展和人民需要而建立,更有其堅實的政治和法律基礎。中國《憲法》序言指出「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將長期存在和發展」,另第一條訂明「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港人同時作為香港居民及中國公民,有責任和義務遵守中國《憲法》,任何提出「結束一黨專政」或否定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人,是赤裸裸地挑戰國家政治和法律的根本制度。
 
第二,把中國共產黨領導定性為自由民主和專制極權的對立矛盾和意識形態之爭,盲從西方價值的一套,忽略了國家的實際情況和西方式制度的缺憾。英美等西方國家在政黨輪替下,政策朝令夕改,更以選票而非科學態度處理疫情,結果疫情遲遲未能受控,而台灣民進黨更大搞「政治化抗疫」,將政治凌駕人民健康,在疫苗供應嚴重不足、死亡人數不斷上升下,仍堅拒接受來自中國的援助,相反中國治理模式則說明通過良政善治及政策延續性,以人民根本利益為依歸,終能遏止疫情,並實現社會穩定和經濟持續增長。

中央帶領國家戰疫情

第三,形容中國共產黨為洪水猛獸,抗拒中國共產黨是民心所向並具有廣泛認受性的根本事實。美國《華盛頓郵報》上月引述加拿大約克大學的民調研究,指98%的受訪中國民眾信任中央政府,而去年哈佛大學亦曾發表長期研究報告,顯示中國民眾對中央的滿意度不斷上升,2016年其對中央的滿意度更達93.1%,並認為中央的施政具有能力和效率。反對派倘若說中國共產黨過去一直在自圓其說,以上數據是否代表這些西方知名學府也在造假? 中央政府成功帶領國家持續發展,走出疫情陰霾,經濟社會民生復常,這不就是中國民眾滿意和支持中央施政的最佳憑證?
 
中國共產黨領導必然是「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穩定的選擇和堅強後盾,2019年發生的暴亂,有賴執政黨以負責任的態度,堅定維護國家安全和確立愛國者治港原則,使香港社會重回正軌。駱主任的發言有助糾正香港社會各界,在港高舉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旗幟並非甚麼忌諱,而是有理有節,只有客觀理性地正確認識和看待中國共產黨,才可放下偏頗和成見,只有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一國兩制」才能行穩致遠。

作者為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成員 

原圖︰無綫新聞截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