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弱視?近視?還是無視?

屈穎妍 2021年06月24日 11:30

屈穎妍:「暑假是莘莘學子回港高峰期,英美國家注射疫苗進度神速,加州12歲以上打了兩針的已超過7成,大家坐困愁城一年多,夏天幾個月暑假,回家走走是人之常情。然而,這個政府好像不知道暑假會有好多留學生回港似的,只比平日多加3間隔離酒店,6月放假,排到8月中才有隔離房間,出得關來,暑假都放完啦!為官的,到底是弱視?近視?還是無視?無視老百姓與留學生的真正需求。」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朋友買了6月初的機票由美國返港,因為香港的隔離酒店大部分都是一訂就要付全費,沒得退款,所以許多人都是先訂機票,鐵定回港日子才訂酒店,誰知……

登機前三星期,朋友開始上網找酒店,不看猶自可,一看嚇一跳,政府指定的隔離酒店已全滿。朋友親自致電多間酒店查詢,對方說,不只是你,好多人都投訴找不到房。

電郵衛生署7次,得到的回覆,全部答非所問。因為沒有隔離酒店確認信是不能登機的,即是有機票都沒有用,好多人跟我朋友的遭遇一樣,望機票輕嘆,歸家不得,開始守在電腦前天天撲酒店的歲月。

 

  5月中看資料,有房的日子竟已是8月中。改機票,還要罰錢。

 

  三夜沒睡,把31間隔離酒店看得滾瓜爛熟,是真的爆滿,連總統套房都滿。期間,香港政府忽然公布再增加兩間檢疫隔離酒店,但一宣布,凌晨又爆滿,真箇是手快有手慢冇。

 

  由去年12月22日開始,所有抵港人士必須先進入指定檢疫酒店隔離。第一輪及第二輪的指定檢疫酒店都是36間,第三輪減至30間,5月公布第四輪名單,涵蓋33間酒店,提供約9000個房間。全世界放暑假回家的日子,只增加了3間隔離酒店,政府沒遠見到這地步,真是無話可說。

 

  兩條很簡單數學題:

 

  一,香港共有多少人在海外留學?

 

  二,5月至8月這段日子,從世界各地飛港的航班共有多少乘客?

 

  拿此兩個數字參考一下,就知道這幾個月大概有幾多人回港?需要多少隔離酒店?政府內一個月幾十萬的學霸、精英、天才,竟然不懂算這種小學雞數?

 

  暑假是莘莘學子回港高峰期,英美國家注射疫苗進度神速,加州12歲以上打了兩針的已超過7成,大家坐困愁城一年多,夏天幾個月暑假,回家走走是人之常情。然而,這個政府好像不知道暑假會有好多留學生回港似的,只比平日多加3間隔離酒店,6月放假,排到8月中才有隔離房間,出得關來,暑假都放完啦!

 

  為官的,到底是弱視?近視?還是無視?無視老百姓與留學生的真正需求。

 

 

原文轉載自:經濟通 2021-06-21 評論 (作者授權轉載)

原文連結:http://www.etnet.com.hk/www/tc/lifestyle/internationalaffairs/watwingyin/72677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hd/a4d30645b3349fc42473c5595130e6b1/stheadline/inewsmedia/20201124/_2020112417414848794.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