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支持釋放郊野公園邊陲 古洞北可先行綠化地解封

讀者投稿 2021年07月02日 22:30

姚銘:「古洞北先行綠化地解封,更可起到示範作用,然後逐漸解封新界東北區域的其他綠化地,全面讓房屋問題達到供求平衡,解決香港的民生需求,造福港人。」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人所共知,香港樓價高、房租貴,私人住宅超過一半的實用面積少於50平方米,人均居住面積只有約16平方米。香港房價超高、房子奇小的主要原因,終歸咎於可用建房的土地嚴重短缺。

香港市民急需解決住房問題
目前香港市民住房問題依然處於緊張狀態,需求迫切,急需解決。然而郊野公園邊陲有大量綠化地可作為儲備資源進行解封,以滿足及解決港人的居住問題,更可為港人提供更多的住房。

釋放綠化地,古洞北可先行解封
發展局黃偉綸局長早前曾提及綠化地非禁區,而整個新界東北發展區612公頃,可發展面積有約300多公頃,其中約三成約90公頃用作房屋用地,其餘大量土地是用作綠化、休憩和美化市容地帶(近200公頃或約32%),如善用郊野公園邊陲地及綠化地,利用建築設計技巧優先解封古洞北綠化地作房屋用途,以速解香港房屋短缺燃眉之急;建議充分利用北環線建設,帶動新田、牛潭尾及凹頭一帶的發展,為沿線地區創造更多發展機遇,提供更多房屋用地,造就更多房屋單位的供應

可穩定房價,促進市民消費
香港全港住宅用地不足18%,人均居住面積小,在房少人多的情況下,房價一直居高不下。在古洞北率先進行綠化地解封,有利於穩定房價,使市民能住上房,改善他們的居住條件,解決迫切民生問題,對於促進社會和諧具有重要意義。這一舉措還為今後擴大消費創造了條件,當市民們的住房需求得到保障後,其他領域的消費也隨之增加,能夠促進各行各業共同發展。

同時,古洞北先行綠化地解封,更可起到示範作用,然後逐漸解封新界東北區域的其他綠化地,全面讓房屋問題達到供求平衡,解決香港的民生需求,造福港人。

作者姚銘為北區龍山分區委員會副主席、民建聯北區支部主席、新社聯總監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none/0042c91817a50aed3436690d0b19f91c/stheadline/news_res/2020/11/14/765120/i_src_033693850.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