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觀點

公帑用得其所 旅業不能不救

葉慶寧 2021年07月27日 11:30

葉慶寧:「雖然近日餐飲業和零售業的情況有所改善,但仍然是塘水滾塘魚,一日未能通關和復航以恢復內地和海外人士正常往來,特區政府經濟必定受影響,改善民生的收入從何而來?全城抗疫,但又未知全民能否拓展經濟?未能發展經濟,政府何來收入支付每年恆常數千億元的開支?現屆政府官員尚有一年時間辦事,要時刻警醒將公帑用到刀口上。馬上撥款支援旅遊業,挽留人才是刻不容緩的了!」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港區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兩劑良葯兼施之下,香港終於有望徹底走出非理性的政治旋渦,並迎接建黨百年及回歸的24周年,今年七一原本該是所有愛國者久違了的佳節。不過,一名發動「孤狼式恐襲」的恐怖分子卻劃破了如此美好的一天。以刀重創警員的恐怖分子固然恐怖,但更為恐怖的是居然有少部份黃絲、攬炒派餘孽恬不知恥地聲援如此恐襲之餘,更肆意美化恐襲,甚至加以宣揚。人命關天,到底這些不負責任的人還要將香港帶到如何惡劣的狀況,還要有多少人受傷甚至失去性命才會醒覺?香港絕不容許如此風氣,美化和支持恐襲的人,必須負責!


今次事件的餘波,在於港大學生會評議會居然通過所謂悼念恐襲者的動議,也有不少人士,甚至家長帶同年幼子女前往案發現場向恐怖分子致祭獻花,甚至繼續有無知的所謂攬炒派KOL反問為何香港連獻花的自由也沒有。首先,攬炒派必須知道,他們最愛的美國,曾有人因公然悼念他們國家認定的頭號恐怖份子拉登之死,轉發起底美國士兵貼文及煽動他人襲擊軍警,而被重判20年刑期之久。而事實上,在港鼓吹他人向此施以孤狼式恐襲的人獻花致祭,甚至頌揚其行為稱之為烈士,試問又與鼓吹恐怖主義有何分別?近日,港大已要求學生會在7日內遷離學生會綜合大樓,而且警隊國安處也正調查就此事往港大學生會搜證;並且拘捕了涉嫌企圖發動恐襲的所謂「光城者」。筆者認為此事大快人心,然而在打擊港獨、恐怖主義等事上,事實今次事件證明在國安法下,香港仍然漏洞百出。


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發動孤狼式恐襲者聞說生性孤僻,經常閱讀攬炒派報章及瀏覽支持攬炒派的社交網站,被此等內容影響導致做出如此激進殘忍的恐襲行為。其實現時只要打開社交網站,仍有一些專頁、個人帳戶或明或暗地宣揚著一些支持港獨的思想,路人皆知,卻仍然未有受到取締或執管,只要社會仍然容許這些問題平台存在,繼續宣揚極端思想的話,甚麼孤狼式恐襲,甚或更為激進可怕的恐襲也有可能再度發生,實不得不防。


港區國安法立法後,有人說香港尚有23條未立,但筆者認為,與其說23條,我們更應針對現時的社會問題,更進一步考慮更合時宜的法例、措施、教育等等等等去作出應對,讓香港盡快重回正軌。


朋友問過去一個多月疫情已受控,為何仍未能夠通關和復航?繼續下去,特區政府如何能夠振興經濟?民間企業大多已經彈盡糧絕,難道政府有良策應付上述龐大的恆常開支?

  近日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非常同情一些特困行業如旅遊相關企業,無奈長貧難顧,唯有希望業界人士及早安排轉行。事實上,旅遊行業自二○一九年六月受到社會事件影響,緊接在二○二○年二月起因疫情而封關和航空公司停飛香港後,已令海外和內地旅客近乎絕迹,立竿見影,不止旅遊行業受到重創,連帶餐飲和零售也受到嚴重打擊。

  雖然近日餐飲業和零售業的情況有所改善,但仍然是塘水滾塘魚,一日未能通關和復航以恢復內地和海外人士正常往來,特區政府經濟必定受影響,改善民生的收入從何而來?全城抗疫,但又未知全民能否拓展經濟?未能發展經濟,政府何來收入支付每年恆常數千億元的開支?

  現屆政府官員尚有一年時間辦事,要時刻警醒將公帑用到刀口上。馬上撥款支援旅遊業,挽留人才是刻不容緩的了!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20-07-26 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hd/baf43ba43d4ba9300f5a11de25a88fcc/stheadline/inewsmedia/20201026/_2020102609370752171.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