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中國航天技術大突破!運載力達220噸火箭引擎測試成功 將用於載人登月任務 發展神速!

2021年08月02日 12:30

 

中國航天技術再有大突破!今次是運載能力達220噸的火箭發引擎,此引擎早前測試成功,將用於長征九號載人登月任務。此引擎是由國內多個部門合作研發而成,運載能力達220噸級的補燃迴圈氫氧發動機,之前長征7號採用的引擎是高壓補燃煤油發動機,其運載能力約120噸。

據了解,火箭要飛向太空,燃料是必不可少,故燃料佔用了引擎的重量一大部分,故此航天員與所能攜帶的物資就會受到限制,而今次運載力達220噸的補燃迴圈氫氧火箭引擎,將實現更大的推力提升。換言之,其可為中國空間站建設運輸、載人登月任務,帶來了新展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款引擎與之前液氧煤油補燃發動、氫氧補燃發動、高壓補燃煤油有別,其可能源重複使用,並不會對環境產生影響。

中國航天技術每天都進步,發展神速!令人更期待中國載人登月的日子!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新華社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