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阿富汗重演「西貢淪陷」
美國頭耷撤軍
點醒台獨 港獨霸權不堪

施梓山 2021年08月17日 20:30

施梓山︰「2019年黑暴橫行猖獗之時,經常有港獨黑暴份子高舉美國國旗和『請求美軍登陸香港』的標語。如今連阿富汗總統也要走佬,美軍去了哪裏?至於在台灣,連美國總統拜登死了一條狗,也要帖文悼念的蔡英文及她的台獨狐朋狗友,為何對於阿富汗美軍撤離的『西貢淪陷』卻不置一詞?點解港獨和台獨分子個個都變成了啞巴?」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笑話!笑話!笑話!

19754月美國從失利的越南戰場撤軍,當時的南越首都西貢迅即被中國支持的北越軍隊攻入,導致美軍需要出動大量直升機,不斷從當時的大使館倉皇接走大量人員。那一幕是歷史著名的「西貢淪陷」,也是世人腦海中,美國失敗的重要印記。

想不到46年後的20218月,美國不堪回首的這一幕「西貢淪陷」,竟再次出現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美國大使館!美軍直升機頻繁地在喀布爾機場和美國大使館之間來回飛行,人員撤退,極度狼狽,猶如喪家之犬,同美國的所謂「世界第一強國」形象相去甚遠。

美沒為阿富汗帶來和平

2001911至今,美國在阿富汗足足經營了20年,美軍長年駐紮,號稱「推倒了塔利班」,扶植了由美國和西方支持的阿富汗政權。但20年過去了,阿富汗的戰亂和動盪仍然無窮無盡,變成了一個爛攤子,美國人並沒有為阿富汗人帶來和平穩定。

拜登一聲撤軍,塔利班馬上「班師回朝」,以狂風掃落葉的姿態席捲全國。才不過一個多星期的時間,塔利班軍隊已經攻下首都喀布爾,直搗總統府。除了阿富汗總統加尼坐飛機離國逃亡,更將美國及其盟友的有序撤退計劃,殺個措手不及,在世人面前大出洋相。

美國大使館急燒文件的不絕黑煙,喀布爾機場跑道人追飛機的人間煉獄畫面,美國的阿富汗政策和撤軍計劃,已經變成了丟人現眼的徹底失敗,就連北約盟友的英國和德國也不禁公開抱怨。白人優越主義,如今在阿富汗,變成了白人逃亡主義,實在諷刺。

面對阿富汗形勢,美國總統拜登在做什麼呢?原來正在馬里蘭州的大衛營渡假,之後就要急急腳返華府!這種美式民主的庸碌無能,視人命如草莽,早已一覽無遺。一場新冠肺炎,為何美國的感染和死亡人數是全球之冠?很明顯,這就是答案。

霸權主義早已不合時宜

阿富汗的迅速變天,美國一手建立的親西方阿富汗政權瞬間倒台,美國一手培訓和裝備精良的30萬阿富汗政府軍,被人數少於10萬的塔利班游擊隊擊潰,令世人對美國再一次「另眼相看」!美國船堅炮利帶來的是更多戰亂和流血,霸權主義早已不合時宜。

話撤軍就撤軍,話拋棄阿富汗政府就拋棄。拜登七月時還好意思大講什麼「阿富汗軍隊要為自己而戰」,認真令人毛管戙。為了自身利益,隨時可以反轉豬肚拋棄盟友,這才是美國的真面目。

對於世界各地那些堅信美軍是自己「保護神」、會「不惜一切為自己而戰」的那些親美政客和政權,今日阿富汗政府的倒台就是自己的前車之鑒。由波羅的海的立陶宛,到亞太地區的澳洲、日本和台灣的當權者,有沒有當頭棒喝的感覺?幫美國做反華抗中的馬前卒,真有那麼好的下場嗎?看看喀布爾正在發生的事情吧!

2019年黑暴橫行猖獗之時,經常有港獨黑暴份子高舉美國國旗和「請求美軍登陸香港」的標語。如今連阿富汗總統也要走佬,美軍去了哪裏?至於在台灣,連美國總統拜登死了一條狗,也要帖文悼念的蔡英文及她的台獨狐朋狗友,為何對於阿富汗美軍撤離的「西貢淪陷」卻不置一詞?點解港獨和台獨分子個個都變成了啞巴?

原圖︰新華社、拜登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joebiden/photos/10158408843486104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