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怒斥日本公然參拜靖國神社 王毅炮轟:挑釁人類良知及國際正義 要求日本認錯!

2021年08月18日 09:00

 

日本所謂的靖國神社,是供奉二戰甲級戰犯,而這些戰犯所犯下的錯誤,難以令人原諒,特別是在中國及東亞地區所犯的錯。然而,日本官員高層卻連年來不理中國及部分亞洲國家(例如韓國)的反對,公然參拜靖國神社。

而日本有官員於日前「8.15」日本戰敗並無條件投降的日子,再去參拜靖國神社。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通電話時,直指日方應深刻反省侵略歷史的日子,但卻到靖國神社參拜,直斥事件是挑釁人類良知及國際正義,愛好和平的國家和人們都不能容忍,都應強烈譴責。

王毅指,中俄要攜手捍衛歷史真相,反對粉飾美化軍國主義的行徑,制止篡改歷史的圖謀,絕不容許為侵略歷史翻案、淡化和推卸歷史罪責的言行。而拉夫羅夫表示,俄中在維護歷史真相,反對篡改二戰成果方面開展重要合作,雙方應加強協調,共同舉辦紀念活動,反對任何勢力抹黑歷史。

日本侵華及與德國等國是二戰中的邪惡軸心國,日本對中國及亞洲地區施以的暴行,豈容忘記或篡改?日本至今仍走去參拜戰犯?日本是不知悔錯嗎?要求日本認錯!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新華社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