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律師會改選倘被「政治化」最終損害業界利益!

文武 2021年08月23日 23:00

文武:「香港律師會於8月24日舉行理事會改選,社會關注律師會會否被政治化,成為「政治凌駕專業」的政治組織。雖然選舉尚未舉行,但已出現疑似「政治操弄」選舉的伎倆,意圖影響選舉結果的疑雲。單從這一點看,社會上關注律師會被政治化是有根據的,而律師會一旦被政治化,受到最大損失的將是律師會本身,以及法律業界的整體利益...香港法律界豈能容忍整個行業的利益,毀於少數別有用心的人之手?」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

香港律師會於8月24日舉行理事會改選,社會關注律師會會否被政治化,成為「政治凌駕專業」的政治組織。雖然選舉尚未舉行,但已出現疑似「政治操弄」選舉的伎倆,意圖影響選舉結果的疑雲。單從這一點看,社會上關注律師會被政治化是有根據的,而律師會一旦被政治化,受到最大損失的將是律師會本身,以及法律業界的整體利益。

參與律師會理事選舉的候選人羅彰南(Jonathan Ross),近日向傳媒發佈退選聲明,表示考慮到「個人及家人安全」決定退選,又形容律師會的選舉「落得如此水平」,是「香港可恥和悲傷的一天」云云,同時呼籲所有未投票的律師會會員,參加會員大會,在一個「自由及公開」的選舉下為心儀候選人投票。

羅彰南這份公開聲明,引起社會熱議,有指聲明純粹講退選別無他意,也有人質疑聲明疑似「政治操弄」選舉的手法。無獨有偶,在過往多次選舉中,反對派亦常打「悲情牌」,刺激選民情緒,企圖影響選舉結果。

律師會是香港法律業界的專業團體,負有律師業界自我監管和維持專業水平的使命和責任,這次改選其中5個理事席位,本應只從專業的角度,選出合適的人選,但最終卻變成所謂的「專業派」和「開明派」之爭,這本身已是「政治化操弄」的結果。

對於律師會改選出現的這種異常情況,社會已有所警覺,許多有識之士都對律師會作出善意提醒,但一些企圖將律師會內部改選政治化的人,不僅不作出自我糾正,反而更進一步地以政治手段炒作事件,將社會各界的善意提醒,抹黑成政治打壓,又用各種手法,打「悲情牌」,意圖影響選舉的結果,達至他們的政治目的,這實在令人遺憾。

必須指出的是,倘律師會被政治化,異化為政治組織,受到最大損失的將會是律師會自身,不僅如此也將令整個行業遭受損失,香港法律界豈能容忍整個行業的利益,毀於少數別有用心的人之手?

原圖:https://bit.ly/3y9hRsk、https://bit.ly/3DcsVsn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