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理事會騎劫教協 攬炒損會員權益

文武 2021年08月30日 23:00

文武:「教協理事會拒不認錯,拒絕內部整改,這是堅持對抗的表態,而解散教協則是重走攬炒的套路,但是香港進入由亂轉治,由治入興的新時代,攬炒套路將不會產生任何他們預期的效果,最終只會讓教協消失,而遭受最大損失的卻是教協會員。」

「香港教育工作者須從教協解散事件中,更清晰地看清騎劫教協9萬多會員的教協理事會的真實面孔,吸取教訓,加入或另外組建能夠真正代表教育界和教事工作者的行業組織,維護好專業發展,維護好教育工作者的權益。」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教協於8月28日舉行特別會員代表大會,以絕大比數通過修改會章,將解散的條件,由「必須有全體合格會員三分之二或以上同意」,改為「在會員代表大會或特別會員代表大會,出席合格會員代表三分之二或以上同意」,離正式解散僅一步之遙。教協解散完全是咎由自取,主要責任在領導層,但教協理事會在處理這件事的過程中,拒絕認錯,堅持對抗,騎劫了整個教協,以解散為手段,重走攬炒之路,嚴重損害會員的權益。

教協以召開特別會員代表大會的方式修改會章,降低解散門檻,這是又一次騎劫會員大眾的做法,而且吃相極為難看。教協理事會的核心,一向以民主派自居,為何在處理教協自身涉及全體會員的事務上,卻將一人一票表決,生硬地改為僅由理事會召集的百多人出席的會員代表大會決策?教協理事會到底是民主派,還是反民主派?

有48年歷史的教協擁有9萬多會員,是香港教育界最大的專業組織,原可以在促進教育發展,維護和促進教育從業員權益方面,有更多的建設性貢獻。但教協近十多年來,在理事會錯誤帶領下,以政治凌駕專業,逐步將教協異化為一個徹頭徹尾的政治組織,以政治侵蝕教育,令香港教育界蒙受巨大損失,更導致香港萬千青少年學生的權益受到嚴重損害,可謂罪不可恕。

落實了國安法之後,香港全方位地撥亂反正,重回正軌,但教協仍拒絕與黑暴割席,拒絕回歸專業,堅持走政治化的錯誤道路,因此教協走向解散,完全是咎由自取,怨不得別人。

教協的解散,主要責任在理事會和領導層,但教協的理事會卻一直拒絕認錯,拒絕對他們的錯誤路線承擔責任,反而在未得到多數會員的同意之下,越權搶先宣佈解散,被社會輿論揭發,有關作為不符合教協會章規定之後,才又再舉辦會員代表大會,由出席會議的百多人表決,通過修改會章,降低解散的門檻。

教協理事會如此做法極不嚴肅,顯然而見他們從不將9萬多會員的權益和福祉放在心上,相反只將這些會員視作可以隨心所欲任意擺弄的工具。他們一向動輒以9萬會員為籌碼,向着政府當局頤指氣使,作出政治要脅,直至解散之前,他們仍意圖逼政府作出妥協,在見到政府改革教育的意志堅定之後,就以解散教協進行對抗,擺出一副「一拍兩散」之勢。

教協理事會拒不認錯,拒絕內部整改,這是堅持對抗的表態,而解散教協則是重走攬炒的套路,但是香港進入由亂轉治,由治入興的新時代,攬炒套路將不會產生任何他們預期的效果,最終只會讓教協消失,而遭受最大損失的卻是教協會員。

香港教育工作者須從教協解散事件中,更清晰地看清騎劫教協9萬多會員的教協理事會的真實面孔,吸取教訓,加入或另外組建能夠真正代表教育界和教事工作者的行業組織,維護好專業發展,維護好教育工作者的權益。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hd/573203d521d191d63e79894cd72e0036/stheadline/inewsmedia/20210810/_2021081016555841865.jpg;
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hd/7dbd89dbd33c46f5547665b801e1a0d7/stheadline/inewsmedia/20210812/_2021081204400142101.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