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EDC自衞武器 

盧健生 2021年09月15日 13:00

盧健生:「縮骨遮我買過不少,不過大部份都是用幾次就壞,被大風一吹就壞。去年我入手了Unbreakable這款U-212s縮骨遮,波蘭製造。介紹視頻裏,把縮骨遮兩端拉開放在兩張櫈子中間,一個大胖子抱著老虎狗,總共127公斤,站上去縮骨遮中間,縮骨遮彎曲了但沒斷開,之後大胖子下來,把縮骨遮打開,完好無缺。視頻裏面介紹另一個功能,就是縮骨遮兩端拉開後,手持雨傘布部份,把縮骨遮圓柱體手柄當作一個武器,用力擊打一個椰子,椰子應聲破開,震撼。根據產品網站介紹,這把縮骨遮,可合法攜帶至任何地方,等如是一件合法的自衞武器。這個產品只有一個缺點,就是雨傘展開後直徑只有97公分。至於230美元這個價錢,我不覺得是缺點。」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EDC全稱是Every Day Carry,即是日常攜帶的隨身物品。平時從家中往返工作地點,英語叫Commuting,中文可以叫作通勤。在現代城市裏外出走動,或者通勤,我認為男士們最好是用背包去攜帶EDC,所以網上EDC視頻,一開始通常先介紹背包。

我的背包是用了好幾年的日本品牌PORTER,如果出差需帶上筆記本電腦,我就改用去年入手的Mystery Ranch Urban Assault 24,因其支撐性能好,負重時比較舒服。

我認為EDC最重要的是太陽眼鏡,我最近入手了OAKLEY帶偏光鏡片的一款,不錯。我有少許近視少許老花,去看電影或跟人家開會,我偶爾會戴上眼鏡,所以我的EDC,包括一副太陽眼鏡一副近視眼鏡,共兩副。

一般朋友不會帶,但是我EDC裏面一定有的,就是指甲鉗。我用VICTORINOX的一款用了十幾年,最近他們好像出了新款,是時候去更新了。

雖說手機都有手電筒功能,不過亮度和照射距離,跟真正手電筒還是有距離。我認為一個可靠的手電筒是EDC必備。我常用神火的一款,使用18650制式充電池,除了有不同照明模式,亮度和照射距離是無敵的,難得價錢極便宜。另外手電筒頂端有波浪紋設計,萬一被困車內,可用來敲破汽車玻璃逃生。

縮骨遮我買過不少,不過大部份都是用幾次就壞,被大風一吹就壞。去年我入手了Unbreakable這款U-212s縮骨遮,波蘭製造。介紹視頻裏,把縮骨遮兩端拉開放在兩張櫈子中間,一個大胖子抱著老虎狗,總共127公斤,站上去縮骨遮中間,縮骨遮彎曲了但沒斷開,之後大胖子下來,把縮骨遮打開,完好無缺。視頻裏面介紹另一個功能,就是縮骨遮兩端拉開後,手持雨傘布部份,把縮骨遮圓柱體手柄當作一個武器,用力擊打一個椰子,椰子應聲破開,震撼。根據產品網站介紹,這把縮骨遮,可合法攜帶至任何地方,等如是一件合法的自衞武器。這個產品只有一個缺點,就是雨傘展開後直徑只有97公分。至於230美元這個價錢,我不覺得是缺點。

其實Unbreakable還有一把手杖式的型號,才130美元,也是非常結實,可以用來自衞用。後來才明白為甚麼貼身保鏢,通常都隨身帶長雨傘,原來可以當自衞武器。

作者盧健生為視覺科技CEO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09-14 (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353/20210914/946568/%E5%B0%88%E6%AC%84-%E8%B7%A8%E6%99%92%E7%95%8C-EDC%E8%87%AA%E8%A1%9E%E6%AD%A6%E5%99%A8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