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衡工量值 敢於問責

葉慶寧 2021年09月28日 23:00

葉慶寧:「時移世易,一個突如其來的疫情,令旅遊業比疫情更早清零,沒有了旅客,還有甚麼可監管?衷心希望為官者不要再避事,以易地而處的心情為業界設想,與旅遊界同業一起面對困境,共同找尋出路。中央政府一再勸勉香港官員積極處事,與民解困,或許此時正係港官表現能力最好的機會,也可以向市民證明,付給他們的俸祿是物有所值。」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看過一篇撰文「為官避事、害苦食肆」,點出市民大眾對晚市堂食需求殷切,而港官卻以「不想時鬆時緊」為由,拒絕對晚市堂食鬆綁,閱後感觸良多。

感觸的是,隨着本地疫情近乎「清零」,加上電子消費券帶動市民消費,中秋期間,食肆一枱難求,可憐從事旅遊行業的朋友,仍然在望天打卦,擔心生計。

過去近二十年內地和香港經濟轉變非常大,當年願意北上創業,刻苦耐勞的香港工業家,近年藉着內地經濟急速增長,不少朋友已將內地的廠房和生意轉售,搖身變成大富翁,羨煞旁人。

旅遊行業的命運就有天淵之別,畢竟行內只有寥寥可數的幾位幸運兒,在疫情前被內地財團收購,成功脫險,但絕大部分行家仍然不甘放棄多年來辛苦建立的事業。他們面對疫情打擊,掙扎求存,沒辦法下,逼得要求政府給予經濟和政策上的援助。此時此刻,業界能做的,就只是希望能遇上不避事,能幹為民設想的官。

香港的工業和旅遊業,漸漸被金融、地產和物流等行業取代,是不爭的事實,但每個地方的政府都清楚明白,旅遊業的興盛會帶來不少基層就業機會。

目前香港經濟在全球疫情未能受控下,旅業不振必然牽連和打擊整體經濟,香港市民艱苦的日子不會在短時間內改善。

得知一位退休官員,在退休時取過二千萬之退休金,至今逾二十年來,每月仍能收取逾六萬元薪津,此時此刻,令人羨慕,她就是在三十多年前催生今天旅遊業議會的官員。

旅遊業議會表面上似官方機構,實際是一個商會,十多年前政府應大部分會員的要求,讓行業放棄自我監管權,成立一個正式的法定監管機構,旅遊業監管局。

時移世易,一個突如其來的疫情,令旅遊業比疫情更早「清零」,沒有了旅客,還有甚麼可監管?衷心希望為官者不要再避事,以易地而處的心情為業界設想,與旅遊界同業一起面對困境,共同找尋出路。中央政府一再勸勉香港官員積極處事,與民解困,或許此時正係港官表現能力最好的機會,也可以向市民證明,付給他們的俸祿是物有所值。

作者: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會長 葉慶寧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09-27 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

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399264

原圖: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384758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