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放棄參選民主黨等執笠

施梓山 2021年09月30日 22:30

施梓山:「民主黨在2014年的非法佔中、2019年的黑暴港獨已經做錯了兩次決定,如果今次再做錯決定放棄參選,又或者在黨員參選提名上設置關卡限制,那他們將是在做第三次的錯誤決定。再吊高嚟賣,民主黨唯有等執笠。」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曾經貴為香港反對派第一大黨的民主黨,如今風雨飄搖,睇嚟「時日無多」,準備等執笠,實在令人感到唏噓。

成立於1994年的民主黨,過去20多年在香港政壇舉足輕重,回歸前是末代港督彭定康的座上客,回歸後基本與特區政府維持互動的工作關係,甚至曾有特首出席民主黨黨慶活動,2010年民主黨何俊仁、劉慧卿等人,更曾進入中聯辦討論有關香港政改方案。

只可惜,如今回望,一切俱往矣!重要的轉捩點有兩個,一個是2014年民主黨參與非法佔中,另一個是2019年民主黨對黑暴港獨暴動沉默的巨大錯誤。

到2020年民主黨仍然被激進派騎劫,看不到中央決心令香港止暴制亂的新形勢,繼續參與戴耀廷倡議的「35+」非法初選計劃,結果當然是一子錯滿盤皆落索,將自己綁上滅黨的戰車。

最新的九龍區區議員宣誓結果,10名被DQ的區議員中,有5人是民主黨黨員,包括民主黨副主席梁翊婷和前立法會議員涂謹申。連同之前在港島區被DQ的民主黨蘇逸恒,兩次宣誓民主黨已失去了6個區議會議席。

預計稍後舉行的新界及離島區區議員宣誓,將有更多民主黨議員被DQ。如果油尖旺區的涂謹申因參加去年「35+」非法初選而被DQ,同樣參加「35+」非法初選的鄺俊宇,相信亦難逃被DQ的命運。

連同今年年中包括民主黨主席羅健熙在內,大批民主黨區議員紛紛辭職,民主黨何止是江河日下,簡直是近乎滅黨。

堂堂香港第一大反對黨,一線人物如今唔係入獄,就係走佬,被DQ沒有犯官非的已經算是很好的結局。

不可一世的許智峯去年11月底棄保潛逃,如今在澳洲嘆世界,留低咗佢好兄弟林卓廷,因涉嫌觸犯國安法正被囚禁羈押。今年中才當選民主黨副主席的李永達最近又走佬去英國,撇低咗昔日嘅手足何俊仁、楊森還押候懲。秋風吹落葉,樹倒猢猻散,形容嘅應該就係呢種景象。

雖然民主黨已經到咗生死存亡嘅關頭,但民主黨中人似乎仍未瞓醒,仍然在玩「吊高嚟賣」。他們完全看不清在《港區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下,愛國者治港已經成了鐵一般的政治定律,從今以後,唔係愛國者就休想可以參與特區管治,更唔好痴心妄想可以入閘參選議員。

今年12月,香港將會舉行新一屆的立法會選舉,民主黨在新情勢下是否繼續參選,將是這個黨的「生死抉擇」。但民主黨近日召開大會其中一個討論主題竟然是「是否參選」,實在令人覺得佢哋有冇精神錯亂?一個政黨若不參選參政,這個政黨還有什麼存在價值?如果不參選,不如直接改為聯誼會好過。老鴿李華明對民主黨當權派的多次咆哮,原因亦在於此。

眾所周知,過去民主黨疑似被一個金主「太上皇」操控,但如今黎智英都已在赤柱監獄服刑,還有幾宗官司纏身,相信餘生大部份時間都會在獄中渡過。執掌民主黨的新生代是否應該擺脫舊有枷鎖,帶領民主黨重新出發,適應香港新的選舉制度,民主黨才有望繼續走下去。

從宣誓DQ和《港區國安法》執行情況來看,曾經參與「35+」非法初選的民主黨黨員,應該不符合愛國者標準,他們在香港的政治生涯似乎已經終結。因此,民主黨應該接受這個政治現實,派出其他「清白的黨員」參與未來的選舉,讓新一代黨員有上位機會。長江後浪推前浪,這才是民主黨浴火重生之道。

民主黨在2014年的非法佔中、2019年的黑暴港獨已經做錯了兩次決定,如果今次再做錯決定放棄參選,又或者在黨員參選提名上設置關卡限制,那他們將是在做第三次的錯誤決定。再吊高嚟賣,民主黨唯有等執笠。

原圖:https://www.facebook.com/thedphk/photos/10159597329194889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