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同心同行 香港更好

張華峰 2021年10月05日 14:00

張華峰:「駱主任強調,中央高度重視香港經濟民生,『根本目的是為了讓普通老百姓過好日子,只有廣大市民的生活好了,幸福感強了,香港才算發展得好!』的確,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和完善特區選制,令香港恢復生機;目前,市民無一不希望能搞好經濟,改善民生。我相信,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只要特區政府勵精圖治,市民齊心向前,香港一定會發展得更好!」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國慶前夕,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再次深入基層探訪。他在9月30日先後走訪慰問了香港漁民、創業青年、社區居民、臨街商舖和「籠屋」住戶,傳遞中央對香港基層民生的關心關注,聆聽市民聲音。

香港市民都知道,中聯辦做事絕不離地。尤其是自駱惠寧出任中聯辦主任以來,他已經多次親自落區考察民情、聆聽民意。去年2月17日,他走訪在港中資企業,實地調研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市場供應、金融紓困等工作;同年2月28日,駱主任又到鯉魚門公園度假村緊急防疫觀察中心視察,看望工程建設者。令人最印象深刻的是去年國慶日,駱主任探訪了將所有積蓄都捐予內地抗疫的吳璧嫻婆婆以及深水埗劏房住戶……活動反映出中聯辦不僅重視社會各界代表性人士意見,更重視直接聽取基層市民呼聲;也反映出中聯辦「貼地」務實、關心基層、以民為本,值得點讚。

「香港同胞的煩心事,始終牽動着中央的心。」最令香港市民動容的是,在駱主任落區考察期間,當他聽到有長者表示公立醫院輪候時間太長、有病的老人等不起時,即表示應該把更多中企動員起來,提供更多醫療服務;當他看到旺角的「籠屋」住戶擠迫的居住環境時,直言心情十分沉重,指出「必須加大力度解決住房問題」既是中央的關切,也是廣大市民的期盼。

駱主任的一系列活動,都足以證明:中央一直心繫香港,香港市民的切身利益,中央都一直放在心上,這實在令基層市民感到窩心。

更令人欣喜的是,駱主任今次的基層走訪,只是中聯辦國慶期間「落區聆聽 同心同行」活動的開場。中聯辦幹部將在未來一周深入基層社區,了解市民生活,傾聽市民心聲。這樣的活動以後還會常態化,意味着,香港市民將來會有更多機會,與中聯辦交流和反映意見。同時,落區視察亦定會令中聯辦更加客觀準確地掌握民情和社會現況,有助中央精準地採取更加有力的政策措施,推動和支持特區政府解決香港經濟民生方面的深層次問題。

駱主任強調,中央高度重視香港經濟民生,「根本目的是為了讓普通老百姓過好日子,只有廣大市民的生活好了,幸福感強了,香港才算發展得好!」的確,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和完善特區選制,令香港恢復生機;目前,市民無一不希望能搞好經濟,改善民生。我相信,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只要特區政府勵精圖治,市民齊心向前,香港一定會發展得更好!

原文轉載自:大公網 2021-10-02 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 

http://www.takungpao.com.hk/opinion/233119/2021/1002/638831.html


原圖:星島日報
%E5%95%8F%E9%A1%8C%E7%89%BD%E5%8B%95%E4%B8%AD%E5%A4%AE%E7%9A%84%E5%BF%83
https://elements.envato.com/
https://image.stheadline.com/f/680p0/0x0/100/none/fa11be56d948fd936970d9063a8aa2a8/stheadline/news_res/2021/10/01/730212/i_src_403351699.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