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美國CIA瞄準中國 香港須盡快完成廿三條立法

文武 2021年10月11日 23:00

文武:「去年中央為香港制定了《港區國安法》,成效立竿見影,讓香港社會迅速從動亂中恢復平靜,讓香港可以在穩定和安全的社會環境下,發展經濟、民生,改善市民的生活質素。香港市民應從中認真思考,吸取教訓,認識到維護好國家安全,保障好香港的社會穩定,對香港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在國際環境迅速變化之下,香港在保障國家安全方面面對的挑戰也在增加,盡快完成《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可以說是當務之急,不容拖延。保安局局長的話,是肺腑之言,市民大眾應支持政府,盡快完成立法。」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日前回應有關《基本法》第二十三條本地立法的提問時,主動提及美國中央情報局成立「中國任務中心」一事,認為政府需要作出應對。香港被指是世界三大間諜之都之一,但一直缺乏法律監管,美國將中國視為頭號競爭對手,CIA將矛頭對準中國,美國日後在香港的間諜活動只會增加不會減少,盡早完成廿三條立法,是香港目前的當務之急,市民大眾應支持政府盡快完成立法工作。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10月7日宣布將設立新的「中國任務中心」(China Mission Center),將常態性地將中國作為優先目標、聚焦於中國,還會在全球多個國家部署更多探員、語言學家、技術員及專家收集情報,並與中國所關注的事作抗衡,CIA也將招募及訓練更多會說普通話的人。

香港過去一直被認為是全球三大間諜之都之一,另外兩個分別是葡萄牙的里斯本、摩洛哥的卡薩布蘭卡,這與香港一直是連接中西方的窗口城市,信息自由、人員往來自由有關,而香港過去一直缺乏完善的法律,保障國家安全,也是重要的原因之一。

美國等西方國家,過去一直利用香港作為遏制中國發展的棋子,其中2019年的黑暴動亂,就是一次美國插手干預香港事務的例子。中國外交部9月24日發布了《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持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中,系統地梳理了2019年「修例風波」以來,美方干預香港事務、插手中國內政的種種劣迹,包括炮製涉港法案、悍然實施制裁、污衊詆毀特區事務、包庇支持反中亂港分子、多邊串聯施壓等。美國插手香港事務,勾結香港反中亂港勢力,鐵證如山,不容抵賴。

美國將中國視為頭號競爭對手,尤其是美國受到新冠肺炎疫情重傷,內部矛盾激化之下,他們更加無所不用其極地打壓中國,意圖轉移視線,將各種矛盾轉嫁於中國。他們在2019年黑暴動亂失敗後,仍會利用香港干擾國家發展。香港一直是美國情報部門十分活躍的城市,據指美國駐港澳總領館配置的千多名人手,其中一大部分,來自美國情報部門。現在美國中情局專門設置「中國任務中心」,他們日後在香港的活動,只會增加不會減少,對香港構成的威脅也將加大。

由於受到反中亂港勢力的欺騙和誤導,香港過去一直對《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的本地立法存在誤會和戒心,自2003年立法失敗之後,歷屆特區政府都不敢輕言立法,以致一拖再拖,直至今日尚未完成立法,未能在法律上保障香港的安全。

去年中央為香港制定了《港區國安法》,成效立竿見影,讓香港社會迅速從動亂中恢復平靜,讓香港可以在穩定和安全的社會環境下,發展經濟、民生,改善市民的生活質素。香港市民應從中認真思考,吸取教訓,認識到維護好國家安全,保障好香港的社會穩定,對香港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在國際環境迅速變化之下,香港在保障國家安全方面面對的挑戰也在增加,盡快完成《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可以說是當務之急,不容拖延。保安局局長的話,是肺腑之言,市民大眾應支持政府,盡快完成立法。

原圖:素材網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