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神舟十三號成功發射 外媒讚進步神速:在美國排擠下自力更生 中國人驕傲!

2021年10月18日 16:00

中國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發射圓滿成功,象徵着中國航天事業又一個里程碑,更引起外媒廣泛關注!外媒讚揚中國在美國排擠下自力更生,短短20年就進步神速,歐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更在Twitter上發文祝賀。

《路透社》在報道中指,由於美國禁止中國與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以及國際空間站(ISS)合作,中國在過去10年一直自主研發建造空間站的技術;隨着國際空間站即將退役,中國空間站將成為唯一一個在地球軌道上運行的空間站。

《美聯社》則指,中國被排除在國際空間站(ISS)之外,促使中國在開始建設永久空間站前,發射兩個實驗艙。報道還提及中國其他太空探索項目取得的成就,稱中國擴大對月球和火星的探索工作,包括實現月球車在月球背面着陸,以及自20世紀70年代以來首次將月球岩石帶回地球。

就連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亦讚揚,這是中國年輕的太空計劃邁出的重要一步,中國的太空計劃正在迅速成為世界上最先進的項目之一。

即使受到美國排擠,中國靠着自力更生,依然在航天科技領域上取得驚人成就,這是中國人的驕傲,繼續為中國航天事業加油點讚!

原圖:http://www.mod.gov.cn/big5/photos/2021-10/16/content_4896996.htm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