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英議員老屈國安法用於壓制異見   鄭若驊駁斥:行為低劣 令人震驚!

2021年10月21日 09:00

繼早前,香港法官沈小民判決8.31案件12名被告罪脫後,舉家英國。近日英議員卡邁克爾(Alistair Carmichael)發表文章,批評《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壓制社會異見,並指沈小民移民之舉為「逃亡」。 不止於此,先聲奪人告狀,直斥英國不應支持香港的袋鼠法庭(Kangaroo Court,指未審先判、違反法律原則、濫用法庭程序和使用不當程序的不公平審判),促英政府應即撤香港任職終院非常任英國法官。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日前發公開信駁斥,認為英議員肆意詆毀《國安法》的行為十分低劣,令人震驚,澄清香港絕對堅守司法獨立,而大部分的權利和自由並非絕對。

鄭若驊指出,《基本法》保障香港司法獨立,而當中法官享有任期和不受法律追究的保障,法院也不受任何干涉,上訴制度亦確立司法公正。對於《港區國安法》,清晰列明罪行內容、適用範圍以及處罰,舉證標準與一般刑事罪行雷同,而外國《國安法》亦有類似條文訂立,外國政客的批評實屬誤導。

而她續指,香港終院非常任法官、前英高院法官岑耀信勳爵(Lord Sumption)早已在英媒上表示,香港完全具有司法獨立和法治精神,而英所稱辭任實際為政治杯葛舉動,表明自身會繼續留任,呼籲英國應避免破壞香港司法獨立。

英國無事找事,質疑香港司法獨立,既有的東西再如何質疑也是可笑,何人移民英國都要質疑其行動,若要一一數清他人之鄉有何不好,想來只是英國官員日子太閒。

原圖:Alistair Carmichael MP Twitter
https://elements.envato.com/
https://media-proc.singtao.ca/photo.php?
s=https://media.singtao.ca/wp-
content/uploads/master_sandbox/2021/09/2021100110301397346.jpg&f=we
bp&w=815&q=75&v=1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