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神仙怎知民間苦

屈穎妍 2021年10月22日 11:30

屈穎妍:「兩份《施政報告》爆完明日大嶼及北部都會兩顆大煙花後,日前特首林鄭月娥接受《星島日報》專訪時再語出驚人,她說,政府將首次動用公權力,收回新界數百公頃魚塘,製造一個二千公頃的濕地區域,建立三個自然保育區,並形容這是個破格思維。特首又說,郊野公園深受市民、海外遊客和居於香港的外國人歡迎,她反問,為甚麼要去破壞郊野公園?『除非無常理嘅人啦,常理嘅人點解唔係處理咗啲綠化帶,一跳跳咗入去處理郊野公園呢?要攞走郊野公園的地呢?』」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當大家在沙漠上匍匐找水,有人指着遠方的海市蜃樓說:「行啦,繼續行,前面有水,好快就到!」

「明日大嶼」、「北部都會」,對現在擠在劏房、籠屋、納米樓的人來說,絕對是一抹遙遠的海市蜃樓。當然,房屋計劃有長、中、短期,將來的日子是要計劃,但今日的難關還是要先解決,總不能給你畫兩個願景,就當完成了眼前問題。

兩份《施政報告》爆完「明日大嶼」及「北部都會」兩顆大煙花後,日前特首林鄭月娥接受《星島日報》專訪時再語出驚人,她說,政府將首次動用公權力,收回新界數百公頃魚塘,製造一個二千公頃的濕地區域,建立三個自然保育區,並形容這是個「破格思維」。

特首又說,郊野公園深受市民、海外遊客和居於香港的外國人歡迎,她反問,為甚麼要去破壞郊野公園?「除非無常理嘅人啦,常理嘅人點解唔係處理咗啲綠化帶,一跳跳咗入去處理郊野公園呢?要攞走郊野公園的地呢?」

特首更表明企硬:「郊野公園一吋都不能少,我們還會在紅花嶺多開一個郊野公園。」

正如晉惠帝聽到子民在挖草根、吃樹皮時提的問:「沒飯吃?何不食肉糜?」我們的特首也問得天真:「冇屋住?做乜唔去行吓郊野公園?」

至於林鄭不點名斥責的那個「無常理的人」,明眼人都看到是指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吧,因為早前CY寫了個詳細的開發郊野公園邊陲地帶計劃書,地都找了,數也計好,林鄭只要拿來照抄,就會成為政績,然而,她卻一口拒絕,還公然說這是「無常理人」的看法,更學黃絲歪曲事實的手段,把「開發郊野公園邊陲地帶」抹黑成「跳入去破壞郊野公園」。

神仙怎知民間苦,只想問一句:「特首你對上一次去郊野公園是何時?」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10-21 (作者授權轉載)

原文連結: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398/20211021/952619

原圖: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406200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