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關注女性健康 婦聯會推「自我採檢」計劃 化解子宮頸抹片檢查尷尬 女性福音!

2021年10月23日 21:00

為預防子宮頸癌,最有效的方式是定期進行子宮頸細胞檢查,然而,許多女士卻因為害羞而抗拒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實為防護網的大漏洞。

為了提升篩檢普及程度,香港婦女動力協會、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基金有限公司以及華昇診斷中心合作推出「康晴有「妳」2021-HPV(自我採檢)計劃」,讓婦女在家採檢,既可保護個人隱私,同時化解進行檢查時的尷尬。

計劃已於2021年6月開始,主辧機構向基層婦女免費提供HPV(自我採檢)測試服務,包括提供自我採樣套裝、收集檢測樣本、化驗、醫生評估及轉介服務。此外,計劃更特別為少數族裔的婦女提供針對性的服務,包括安排專場講解,以此鼓勵她們積極參與。

在計劃的首階段,已向900名婦女提供服務,服務對象的年齡介乎30至64歲,在眾多的參加者當中,有超過55人(即佔整體6%)的參加者對HPV病毒呈陽性反應,當中更有8人被驗出對HPV16及18型病毒呈陽性反應(較高危的病毒,可引致子宮頸癌自我採檢)。

計劃建議
(1) 倡優化地區康健中心服務  為不同群組的婦女增設支援服務項目
(2) 增設婦女健康醫療券 增加檢查誘因
(3) 倣效內地政策  倡全港婦女免費「兩癌」篩查
(4) 資助合資格婦女 接種HPV 疫苗 加強保護婦女健康

「自我採檢」計劃不僅能夠讓女士可安心在家完成採檢,其準確度與醫師採檢無異,簡直是女性福音!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