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林鄭去留成焦點 香港前路會如何?

熊貓俠 2021年10月31日 16:00

熊貓俠:「本是同根生,愛國愛港者均希望中港日益進步發展,意見有分歧並無問題,互作提點,合情合理,惟切忌流於謾罵批鬥,攻訐同道,否則讓亂港者乘虛而入,有機可乘,那就得不償失了。」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任期餘下大約8個月,關於她會否連任的問題,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社會上各有看法,有支持亦有反對,筆者認為各人有不同的政見並無問題,只要表達反對意見而沒有做出違法行為的話,是應該理解的。

下任行政長官人選究竟會是誰,相信很多香港人都很期待。無論誰人接手這個難度甚高的職務,料都會受盡「千夫所指」,因為這種就是香港人的文化。林鄭在任期間,爭議不少,單是2019年的黑暴,更是對香港一大轉捩點,而其功過如何,相信大家自有判斷。

不過時至今日,相信大家都會認同23條立法已是刻不容緩,回望幾屆特首,在23條立法上都難有寸進,或許受制於反對派的煽風點火。但經過黑暴慘痛的教訓,當機立斷四字,料港府已心中有數。筆者還記得何君堯律師曾不停呼籲為23條立法,驀然回首,仍是歷歷在目。

或許,有市民不滿林鄭處理黑暴手法,筆者認同當時港府不少決定也是軟弱無力,但香港鮮有發生如此社會暴動事件,更何況事件始終令《國安法》應時而生,反中亂港勢力從此一蹶不振。以此觀之,香港實置之死地而後生。

當然,愛香港之深,自然責之切,筆者對林鄭幾項決定,如對23條立法態度、《逃犯條例》修訂的處理手法,甚至是當年黑暴時期的所謂「社區對話」,實在是有值得商榷之處。對事不對人,應批評、建言,本著愛國愛港之情,也是理應發聲。

本是同根生,愛國愛港者均希望中港日益進步發展,意見有分歧並無問題,互作提點,合情合理,惟切忌流於謾罵批鬥,攻訐同道,否則讓亂港者乘虛而入,有機可乘,那就得不償失了。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st/ecf6d365f93384e4b89a7c8b0a737ed0/stheadline/inewsmedia/20200226/_2020022613420255273.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