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黃友移英折墮悲歌:心哀而歌不樂

說書人 2021年11月09日 15:00

說書人:「有移英的黃友天天在社交平台「曬命」,稱英國環境優美,居住空間大,但假如天天鬱鬱寡歡,就算錦衣玉食,又會高興嗎?正如漢代的劉安在《淮南子‧繆稱訓》所提及的『心哀而歌不樂』,意思是內心悲哀時,即使引吭高歌,歌聲也不會歡快。」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說書人日前的文章《黃友移英 以愚蠢開始 後悔告終》,提及有黃友墮入「黃色定理」陷阱,以為英國是天堂,移英後卻頓成失業大軍,就算找到工作,也只能從事運輸、餐飲、零售等行業,生活艱苦,有網民揶揄此等人「人生向下流」,亦有網民稱「這是誤入歧途的下場」。

文章一出,引起廣大網民熱烈討論。有網民分析,移英港人從事「苦工」非常合理,因為外國的嫌惡性工種,一般推給亞裔及有色人種,在冷氣房間工作是白人的權利,又指一些黃友以為懂得英文就天下無敵,但在英國就完全不是一個「優勢」。亦有網民對黃友的悲慘下場深表「同情」,稱「年過半百才遠走他鄉,還要在工地操勞,他的人生有多失敗才至此淒涼境況?」

而早前,在英國土生土長、後來選擇長居香港的香港前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表示,當黃友到達英國之後,需要從事他們不熟悉和不情願的工作,才會驚覺受衝擊巨大,因為白領人士不會甘於藍領工作。

有移英的黃友天天在社交平台「曬命」,稱英國環境優美,居住空間大,但假如天天鬱鬱寡歡,就算錦衣玉食,又會高興嗎?正如漢代的劉安在《淮南子‧繆稱訓》所提及的「心哀而歌不樂」,意思是內心悲哀時,即使引吭高歌,歌聲也不會歡快。

原圖:

https://elements.envato.com/sad-woman-sitting-on-sofa-at-home-YP9QGKN

https://elements.envato.com/british-flag-of-united-kingdom-uk-or-great-britain-5DPJ2K5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