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加密貨幣大神

盧健生 2021年11月24日 23:00

盧健生:「今天比特幣及以太坊,跟傳統貨幣都有兌換價,都可以在加密貨幣交易所交易。排名第二的交易所Coinbase,已經在紐約上市,排第四的Kraken,也準備明年第一季度上市。由此可見,加密貨幣交易所的交易量和收入,都相當可觀。」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不久前請教了好友S君,對加密貨幣和去中心化的趨勢,略知一二。最近跟某位加密貨幣大神碰面,同場還有些初次認識的朋友,紛紛向大神請教加密貨幣和區塊鏈的一切。

大神首先講述他的見解。從前農業社會年代,制勝之道,在於擁有多少奴隸。奴隸愈多,能開墾的農地愈多,收穫也愈豐。到了工業社會,機器主導一切,機器愈先進,生產力愈大,產品更多,賣得更好賺得更多。到了IT資訊數碼社會年代,有了互聯網的便利,信息就是王道,擁有愈多數據信息,就愈容易成功。

那麼接下來呢?大神認為,接下來是區塊鏈主宰的年代,我們現在看到的加密貨幣、智能合約以及漸漸為人熟悉的DAO(去中心化自治組織),都是建基於區塊鏈技術之上的。當場有人問大神:「區塊鏈是甚麼?」我搶着回答:「你可以把它看成是一個很大的數據庫database,大家都在上面記錄所有交易的一個帳本,可以追溯歷史,具備分佈式去中心化儲存能力。」大神點頭同意道:「大概是這樣。」

既然看好區塊鏈技術,大神本身也擁有不少加密貨幣,肯定看好加密貨幣前景,大家又問:「買哪個加密貨幣好呢?」大神說,他只推薦大家買比特幣和以太坊,因為這兩個已基本奠定在加密貨幣市場地位,其他的各種各樣加密貨幣,他暫時不建議沾手。

有人馬上問,甚麼價位入市好呢?大神說,今天以太坊四千三百美元,如果明天漲到五千,你肯定覺得貴,不會買;如果明天跌到三千,你覺得好像崩盤,也不敢買。這時候我又插嘴:「意思就是,要買,就閉上眼睛買,買了放在那裏看長線。」大神再次點頭同意。

輪到我請教大神:「加密貨幣和傳統貨幣,未來的關係是怎樣?」大神說,現在外匯市場有美元英鎊日圓歐羅等,以後就等如多了幾個外幣而已。

想想也是,今天比特幣及以太坊,跟傳統貨幣都有兌換價,都可以在加密貨幣交易所交易。排名第二的交易所Coinbase,已經在紐約上市,排第四的Kraken,也準備明年第一季度上市。由此可見,加密貨幣交易所的交易量和收入,都相當可觀。

有人說,未來十年的世界是加密貨幣的,信乎?

作者盧健生為視覺科技CEO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11-23 評論 (作者授權轉載)

原文網址: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353/20211123/958225/%E5%B0%88%E6%AC%84-%E8%B7%A8%E6%99%92%E7%95%8C-%E5%8A%A0%E5%AF%86%E8%B2%A8%E5%B9%A3%E5%A4%A7%E7%A5%9E

原圖:https://elements.envato.com/close-up-of-gold-bitcoin-coins-on-financial-charts-ZAHSN7P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