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記協打「悲情牌」也不可能挽回敗局

文武 2021年11月30日 13:00

文武:「記協眾叛親離,失去大部分機構、企業和市民的支持,完全是咎由自取,如果不改轅易轍,繼續反中亂港,只會讓更多市民唾棄,就算真的打「悲情牌」,這類伎倆只是徒然。」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記協將於12月舉行周年籌款晚會,近日開始在媒體放風,似乎想打「悲情牌」來吸引部分捐款。實際上,記協不能代表整個香港新聞界,也不能代表大多數香港的新聞從業員。從記協在2019年黑暴中的表現,以及近一段時期他們對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的立場態度,越來越多市民看清了記協的本質,有社會人士亦不願意繼續捐款給記協,此反映出民心所向,大勢所趨,故記協想打「悲情牌」也是徒然。

記協主席陳朗昇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有一部分已經承諾贊助的機構及企業,表明不想開名鳴謝,令他感到傷心。筆者認為,很明顯記協是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在社會上制造一種「悲情」氣氛,刻意營造出一種自己受到打壓的「悲情」效果,以此吸引一部分市民的捐款。

不過,記協真的是受到打壓嗎?實際上,記協過去之所以可以吸引到一些機構、企業和個人的捐款支持,主要是他們將自己包裝成香港新聞界的代表,香港新聞從業員的代表組織,但實際上,真正參與記協的新聞從業員並不佔大多數,故記協是代表不了香港新聞界。
2019年的黑暴中,記協不但包庇身披記者服飾的假記者、真暴徒,還發放大量所謂記協記者證,無疑為假扮記者的暴徒提供了便利。不僅如此,記協近年來一再與海外反華組織合作,舉辦所謂的人權新聞獎,又多次發布所謂的年度新聞自由報告,配合外國反華勢力,抹黑香港的新聞自由,抹黑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

透過這些事例,越來越多市民和機構、企業看清楚記協的真實面目,社會上有許多有識之士,一再對記協到底是一個甚麼樣的組織提出質疑,一些人更明確指出記協實際上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反中亂港的政治組織,涉嫌勾結海外反中勢力,破壞香港「一國兩制」。
越來越多機構、企業和個人不願意捐款給記協,無疑是記協自身的真實面貌被揭穿所致,其許多行為被指涉嫌違法,而捐款給這樣的組織,也有可能被捲入法網之中,自然不會有人願意。

法治是香港市民和社會各界極為珍視的核心價值,絕大部分機構、企業和市民,都尊重法律,遵守法律,絕沒有支持涉嫌違法行為的價值取向。維護新聞自由也是香港社會高度珍視的核心價值,事實上,落實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之後,香港的新聞自由得到更好的保障,類似《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在機場遇襲的新聞記者因採訪而受到黑暴的襲擊、威脅、恐嚇事件已不再出現,新聞記者受到更好的保障,各國到香港採訪、駐站的記者也有增無減,記協一再釋放不實資訊,早已令人反感,又如何能夠吸引到社會和市民的支持?

記協眾叛親離,失去大部分機構、企業和市民的支持,完全是咎由自取,如果不改轅易轍,繼續反中亂港,只會讓更多市民唾棄,就算真的打「悲情牌」,這類伎倆只是徒然。

 

原圖:陳朗昇fb
https://media-proc.singtao.ca/photo.php?s=https://media.singtao.ca/wp-content/uploads/master_sandbox/2020/05/NEW01P08110520.jpg&f=webp&w=815&q=75&v=1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