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提升選舉質量 反映選民聲音

洪錦鉉 2021年12月05日 23:00

洪錦鉉:「隨着投票日逐漸接近,選舉氣氛日漸濃厚,各個候選人團隊組織各項活動,各大媒體的選舉論壇也逐一開播,今年還有一些網上媒體主辦的選舉論壇,提供多一個讓市民認識候選人的機會。民主選舉的刺激之處在於花落誰家可能在最後一刻才得知,選民每一票都是神聖,每一票都有影響力,希望大家在12月19日踴躍投票,在愛國者治港下參與建立政治新局面。」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舉行的首場立法會選舉,有153位候選人,此次選舉的特別之處,是第一次出現所有界別都有競爭的局面,沒有候選人自動當選。30席的功能界別議席過去有壟斷的現象,完善選舉制度後,這種局面出現變化,具競爭的選舉,推動了參選人更加努力聆聽選民的心聲,激活界別選民藉着投票表達訴求。

一些以往由某個政黨、政團、組織長期把控的功能界別議席,今年都出現甚有火花的競爭,最後議席誰屬言之尚早,但無論如何,這局面是令人欣喜。至於地區直選,全港選區重劃成10個分區,每一分區選出2席,共選出20個議席。各地區直選候選人已經秣馬厲兵,積極拉票,在街頭直接與選民接觸,聆聽他們訴求,爭取他們支持,這是候選人重視選民和民意的重要體現。

至於選舉委員會界別,選民將在51個候選人中以全票的方式選出40名議員。雖然選民人數不足1,500人,但是影響力相當大,51位候選人來自多個背景,有政壇老將,也有熱心服務社會的新秀。

隨着投票日逐漸接近,選舉氣氛日漸濃厚,各個候選人團隊組織各項活動,各大媒體的選舉論壇也逐一開播,今年還有一些網上媒體主辦的選舉論壇,提供多一個讓市民認識候選人的機會。

民主選舉的刺激之處在於花落誰家可能在最後一刻才得知,選民每一票都是神聖,每一票都有影響力,希望大家在12月19日踴躍投票,在「愛國者治港」下參與建立政治新局面。

全文載自:2021-11-29《文匯報》 (作者授權轉載)

原文連結:

https://www.wenweipo.com/s/202111/29/AP61a3e8e7e4b07b4059d54aa1.html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765755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