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須正確認識中共與香港的共同體關係

isaac.chiu 2021年12月05日 08:15

鄧開榮:「中國共產黨是一國兩制事業的創立者、領導者、踐行者和守護者,而在中國夢裡,也有著港人的香港夢。憑藉著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和愛國者治港原則的落實,香港未來將能緊緊跟隨國家發展的步伐,全力推動自身的發展邁向新台階,必定會在國家實現完全統一的進程中發揮積極作用,作出應有的貢獻。」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今年是國家執政黨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的大慶之年,全國各地除舉辦了大量大型的慶祝活動及黨史學習活動外,中央亦於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並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全面總結了中國共産黨建黨百年的成就和經驗,對國家在新時代的發展有重要意義。

近年來,中共中央的報告多次涉及香港,著墨亦越來越多。十八大報告提及中央對港的各項方針政策,根本宗旨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而十九大報告更明確將「一國兩制」列入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今次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亦提及香港,指黨中央採取了一系列「標本兼治」的舉措,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推動香港局勢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為推進依法治港、促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打下了堅實基礎。

作為國家的執政黨,中國共產黨始終心繫香港。習近平總書記的堅強領導,更是香港發展和走出困局的堅定依靠。「修例風波」期間,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部署捍衞「一國兩制」事業,粉碎了港版「顏色革命」,推動香港重回正軌。在「黑暴」最瘋狂的時候,習近平主席在金磚國家領導人峰會上就香港局勢向世界表明中國政府的嚴正立場,展現了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堅定決心,並提出「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最緊迫的任務」。其後,中央先「治標」,後「治本」:訂立《香港國安法》,填補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上的法律漏洞,迅速實現止暴制亂;主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將「愛國者治港」原則落到實處,將反中亂港勢力排除在特區管治架構以外,開啟良政善治新篇章。

中國共產黨是「一國兩制」事業的創立者、領導者、踐行者和守護者,而在「中國夢」裡,也有著港人的「香港夢」。憑藉著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和「愛國者治港」原則的落實,香港未來將能緊緊跟隨國家發展的步伐,全力推動自身的發展邁向新台階,必定會在國家實現完全統一的進程中發揮積極作用,作出應有的貢獻。

作者鄧開榮為新界社團聯會副理事長

原圖:http://www.takungpao.com.hk/finance/text/2017/0620/90678.html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