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勿讓捐助變成助紂為虐

古月 2021年12月03日 14:00

古月:「希望那些捐助記協、但又不敢公開名號的機構明白:善心善款應該用之有道。捐助有實際需要的人,才是真正的樂善好施;盲目地捐助一些失德、甚至危害社會穩定的團體,那叫助紂為虐!希望這些機構三思而後行,不要好心做壞事!」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曾被保安局長鄧炳強點名批評及要求公開資金來源的香港記者協會(下簡稱記協),計劃在本月復辦周年籌款晚宴。記協主席陳朗昇日前直認,部分已經承諾贊助的機構及企業,表明不需要開名鳴謝,他不揣測背後原因。他又指,過往記協舉辦的周年晚會,社會不同階層及政治光譜的人士都會出席,現時猶如「生人勿近」,他表示理解,亦感到傷心。
 
其實陳朗昇根本不用「揣測」,就該知道贊助商主動要求「隱形」的原因。試想,倘若是形象正面、發揮正能量的機構,有誰會介意出面捐助和支持?但記協自詡是一個傳媒工作者組織,多年來未見它在提升傳媒專業水平方面有任何建樹;相反,記協立場偏頗、用政治凌駕專業已是公認事實。這樣一個打着專業之名破壞專業的團體,不被嫌棄、不被割蓆才是怪事。
 
最難令人接受的是,2019年黑暴期間,記協變本加厲,不但涉嫌縱容黑暴假記者阻礙警方執法,還公然美化暴力、大肆抹黑特區政府、挑撥市民反政府、反中央。其所作所為,早已令市民義憤填膺,甚至不少人要求政府取締記協。如今,記協落得一個「生人勿近」、眾叛親離的下場還能怪誰?要怪就怪自己咎由自取!
 
當然,記協絕不會無緣無故就自曝家醜。明眼人都看得出,記協之所以自曝贊助者要求「隱名」,無非就是想打「悲情牌」、制造出記協被打壓的假象,然後搏取同情,企圖透過周年籌款晚宴「Cap水」。然而,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過去大家出於對傳媒工作者的尊重,或許不會介意捐助記協,但一場修例風波讓大家都看清了記協的真面目。如果記協仍想故技重施、仍奢望透過炒作「新聞自由」等話題就能輕鬆眾籌「Cap水」,那實是太傻太天真了。正所謂:「面係人地俾,架係自己丟」,奉勸記協還是少搞小動作,以免自己攞嚟衰!
 
最後,希望那些捐助記協、但又不敢公開名號的機構明白:善心善款應該用之有道。捐助有實際需要的人,才是真正的樂善好施;盲目地捐助一些失德、甚至危害社會穩定的團體,那叫助紂為虐!希望這些機構三思而後行,不要好心做壞事!

原圖:陳朗昇Facebook,頭條日報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323631389441387&set=a.323631379441388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2281379/%E5%8D%B3%E6%99%82-%E6%B8%AF%E8%81%9E-Kelly-Online-%E7%B1%8C%E6%AC%BE%E6%99%9A%E5%AE%B4%E6%9C%89%E6%A9%9F%E6%A7%8B%E9%A1%98%E8%B4%8A%E5%8A%A9%E5%8D%BB%E8%A6%81-%E9%9A%B1%E5%BD%A2-%E8%A8%98%E5%8D%94-%E7%94%9F%E4%BA%BA%E5%8B%BF%E8%BF%91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