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勇擒色狼英雄救美  更生青年獲好市民獎: 人生雖可重來,但勿行差踏錯!  值得表揚!

2021年12月07日 11:00

浪子回頭金不換,講的就是英雄救美獲頒 「好市民獎」的80後青年阿聰。日前接受《星島日報》專訪的阿聰,曾因販毒判囚3年,出獄後迷途知返。阿聰以親身經歷告誡同輩:「人生雖然可以take two(重來),但最好不要行差踏錯!」

阿聰今年在街頭巧遇一名男子連環非禮兩名少女,色狼在得逞之後逃離,阿聰見義勇為,立刻狂奔追截,及後制服色狼交於警員。因此事件,阿聰早前獲警方通知獲頒「好市民獎」及獎金三千元,阿聰更沒有想到更生人士也能獲此殊榮。

阿聰現時32歲,提及自己由壞孩子蛻變為好市民的故事,感慨人生就好似分岔口,「走錯一段路,際遇就會變得不同」,因為自小父母離異,一直與祖父母同住,父母失於管教,不幸結交損友。在中三輟學投身職場,大概18歲時又被同輩慫恿販運50多克俗稱「K仔」的氯胺酮,因此被判囚3年。

阿聰出獄後,立志洗頭換面,重新做人。因此遠離損友,從事正行職業,從近期勇猛擒色狼的舉動正正證明阿聰早已改邪歸正。因曾是戴罪之身,阿聰因而失去很多上升機會,因此寄寓年輕人切勿行差踏錯,但若不幸墮入歧途,但「只要肯改過,條條大路通羅馬」。

更生青年勵志前行!祝願他順順利利!

原圖:星島日報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