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

投票

15立法會議員發聯署提防疫建議 倡安心出行實名制 大家支持嗎?

2022年01月11日 23:00

 

第五波疫情爆發,為防控疫情,立法會15名立法會議員向特首林鄭月娥發出聯署信,提出應對建議。

15名立法會議員包括:謝偉俊、田北辰、何君堯、容海恩、李梓敬、周文港、林智遠、林筱魯、邱達根、陳家珮、張欣宇、鄧飛、黎棟國、劉智鵬、嚴剛。


建議「安心出行」實名制、建數據庫記錄行程

其中,他們建議擴充「安心出行」的功能,包括實名制、建立中央數據庫以自動記錄個人行程等。

他們指,「安心出行」並可像「香港健康碼」一樣的顏色警示功能,而對指定處所規定其拒絕持有「黃碼」或「紅碼」的人士進入,並向當局通報此類人士到訪時間。另外,他們亦建議將「安心出行」、「智方便」、「香港健康碼」之數碼身份認證互通,而對於未持有數碼身份認證的市民,他們建議採用類似「香港健康碼」的方式為「安心出行」進行實名登記,可將個人身份、手機號碼、針咭等資料連結。


其他方面:派發印刷版「二維碼」及附有追蹤功能智能手帶

而其他方面,為便及非普遍使用智能電話的長者及兒童,以及行動不便人士,他們建議派發印刷版「二維碼」。而操作方式為,市民到指定地點,以身份證明文件進行登記及遞交個人相片作記錄,即獲派發一張個人「二維碼」,及後出入指定處所便由該處所的職員,使用「安心出行企業版」,主動掃描此人士的個人「二維碼」,從而累積其行程記錄。

另外,他們亦建議衞生防護中心接載密切接觸者時,派發附有追蹤功能的智能手帶給其密切接觸者的家居接觸者,以即時限制他們外出及實施4天家居隔離。


幼兒中心、幼稚園、小學須於周五停止面授課堂

而市民最為關心的停課問題,林鄭於今早宣布,全港所有幼兒中心、幼稚園、小學,全部須於周五(14日)或之前停止面授課堂,直至農曆新年假期後。


對於15名立法會議員的防疫建議,大家支持嗎?

👍:絕對支持

😢:希望政府接納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st/b557b689fc21dfb85a4beebf30070ba9/stheadline/inewsmedia/20211125/_2021112515332097405.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