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一位出冊七位入冊 手足接更了

熊貓俠 2022年01月18日 23:00

熊貓俠︰「『光時』口號害人不淺,梁天琦刑滿出獄在即,剛巧另一邊廂就有因聲援理大暴動案的七名人士被判囚38至40個月,一個出冊七個入冊,筆者想問問梁天琦,眼看這麼多人都是因為他所謂理念和港獨主義而前程盡毀,他會有甚麼感覺呢?」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2016年旺角暴動案犯人、前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暴動罪和襲警罪罪成,其總刑期為六年,扣減假期後將於明日(1月19日)刑滿出獄,有預料大批人士將長途跋涉去迎接梁天琦出獄。

筆者回憶起當年法庭宣判梁天琦將受六年牢獄之刑後,立法會前議員長毛梁國雄和資深大律師梁家傑批評判刑偏重,長毛就更加荒謬地說是什麼政治報復。試問如果是梁國雄口中的政治報復的話,刑期會只判六年嗎?為什麼不判以最高刑期以收阻嚇作用?

梁天琦曾致力主張香港獨立主義,提出「光時」等口號。2016年梁天琦參選立法會選舉,為了成為立法會議員更簽署確認書,表示放棄香港獨立運動的政治立場。然而選舉主任認定其並未放棄原先的主張,最終取消參選資格。

出獄後可有何作為?

平時掛在嘴邊的崇高理念,甚麼為了香港未來的民主之路願意付出和犧牲,說到底都是為了立法會議員薪高糧厚的「糧支」。頭腦清醒的香港市民,會發現反對派永遠離不開兩個目的「籌款」和「參選」,只要用「民主自由」作掩飾,無論行為有多荒謬,藉口又多無稽都總會有人相信和接受。

「光時」口號害人不淺,梁天琦刑滿出獄在即,剛巧另一邊廂就有因聲援理大暴動案的七名人士被判囚38至40個月,一個出冊七個入冊,筆者想問問梁天琦,眼看這麼多人都是因為他所謂理念和港獨主義而前程盡毀,他會有甚麼感覺呢?相關暴動案中,又怎會只得九名人士參與,相信陸陸續續會有更加多人要承受自己所作所為的惡果。在《國安法》之下,出獄後的梁天琦還可以做得出甚麼模樣?既有暴動案底在身,還敢放肆胡為嗎?

原圖︰星島日報、無綫新聞截圖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797144/即時-港聞-據報梁天琦下周三出獄-警將作適當安排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