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登上高峰 衝出重圍

蔡志忠 2022年01月20日 23:00

蔡志忠:「香港的第五波疫情,弄至15類表列處所行業關門,今年的這個年關會特別難過;而在國內,眾多行業因過度擴張和借貸,受到嚴厲監管與調查,隨時有被淘汰危機,他們不是被疫情打倒,而是因嚴重負債造成。特別是國內的房地產行業,目前正處於艱難時期,到了汰弱留強的時候,不要半途而廢,誰能把債務處理得好,誰能堅持到最後一刻,誰就是最後的勝利者。」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十年沒有登山,幾乎忽略了這個有益的運動。近日受朋友邀請去了幾趟,從渣甸山登到聶高信山,更登上了歌賦山頂,發覺這個運動不容易,還好平時有跑步習慣,才勉強可以應付。登山不僅可鍛練身體,還能磨鍛個人意志,難怪愈來愈多人喜愛。

到了我們這種年紀,應該放慢腳步,減少工作多做運動,享受半退休的生活。登山既有趣味性又有挑戰性,年齡大的選擇平坦的路來走,年輕一輩可挑選難度較高的山路爬,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近年來,受疫情影響未能外遊,不少港人喜歡遠足登山,也籍此強健體魄。我們日常被忙碌的生活糾纏,不要忘記欣賞身邊的美麗風景。

無限風光在險峰

面對經濟困局,如何克服困難,衝出重圍,必須要有超乎常人的毅力和勇氣。講一個登山的故事和大家分享,共勉之。登歌賦山,從山下登到山頂約需40分鐘,那天,我們一行人從渣甸山出發,向山頂方向前進,走了1.5小時山路,大家都有疲態,來到歌賦山前,眼見上山的路崎嶇難行,自然有所畏懼,此刻領隊安慰大家:「20分鐘就可到達山頂發射站,加油啊 !」於是大家鼓起勇氣,跟著領隊繼續往上攀登,一會兒是迂迴小路,一會兒是石級樓梯⋯。

20分鐘後,眾人已汗流浹背,手腳酸軟,可路程只登了一半,不禁問:「為什麼路程這麼長,不是說20分鐘可到達嗎?」領隊回答:「專業的登山者的確是20分鐘可到達的,不過現在大家已登了一半路,選擇向上或向下都還需要20分鐘,還是繼續向上攀登吧!」

領隊有意考驗大家的意志,面對逆境,要堅持到底,不可半途放棄。最後,眾人終於登上歌賦山頂的最高處-“發射站”,面對眼前一片美景,大家心情十分愉悅,疲累也早已忘卻。那一刻才真正體會到,甚麼是「無限風光在險峰」!

香港的第五波疫情,弄至15類表列處所行業關門,今年的這個年關會特別難過;而在國內,眾多行業因過度擴張和借貸,受到嚴厲監管與調查,隨時有被淘汰危機,他們不是被疫情打倒,而是因嚴重負債造成。特別是國內的房地產行業,目前正處於艱難時期,到了汰弱留強的時候,不要半途而廢,誰能把債務處理得好,誰能堅持到最後一刻,誰就是最後的勝利者。

作者蔡志忠為亞洲地產創辦人

原文轉載自:地產資料網 2022-01-19 評論 (作者授權轉載)

原文網址:https://www.property.hk/article_content.php?author=PHK_CHOICHICHUNG&id=95405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