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傳立陶宛要求台灣代表處改名 以平息中國不滿 大家點睇?

2022年01月26日 15:00

 

立陶宛為台獨張目,結果招來中國反擊,不但將外交關係降為代辦級,更嚴重影響兩國間的經貿合作。早前(24日)已有外媒報道指,立陶宛正面臨德國企業施壓,要求該國在與中國的爭端中作出讓,否則將會撤出立陶宛。

而日前(25日)再有外媒報道指,有兩名消息人士表示,立陶宛正在考慮要求台灣修正「台灣代表處」名稱為「台灣人士代表處」,以平息中國的不滿。

就事件,立陶宛總統府拒絕評論有關報道,而立陶宛外交部暫時未有回應。不過,有台灣媒體指報道不實,稱台灣代表處名稱已定,不會改變。

但台灣地區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於今日(26日)接受當地傳媒採訪時,就事件指:「我們和各國的互動都會基於平等、互惠,也都會尊重各該國的做法。」

故目前仍末知事件是如何,不過大家對於事件有何看法?歡迎留言討論。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https://stock.adobe.com/hk/images/id/268103631?as_campaign=Freepik&as_content=api&as_audience=srp&tduid=a228405d06a47c10ff782a83d455cb52&as_channel=affiliate&as_campclass=redirect&as_source=arvato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