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冀緩和中立緊張關係 立陶宛總統再表態 敦促台灣代表處改名 必須採取實際行動!

2022年01月29日 15:00

針對早前立陶宛政府允許台灣當局以「台灣」的名義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一事引發的外交風波至今仍未平息。

早前有消息指,立陶宛外長建議台灣將「台灣代表處」名稱更改為「台灣人士代表處」,以緩和與中國之間的爭端。而日前立陶宛總統瑙塞達接受訪問時再談及此事,他指出:「駐立陶宛台灣人民代表處的名字,在立陶宛語、英語和漢語中聽起來不一樣。」他坦言立陶宛政府當時做出相關決定時並沒有獲得充分協調,繼而引起不必要的問題,並敦促台灣當局修正涉台機構的名稱。

任何挑戰一個中國原則、抗拒中國統一大勢的行徑都將被堅決挫敗,立陶宛總統終於認識到企圖製造「一中一台」的行徑是錯誤的,不過更重要的是必須立即採取行動,若立陶宛真心想緩和中立之間的緊張關係就應該以實際行動糾正錯誤,回到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上。

原圖:Gitanas Nauseda twitter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