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北京冬奧隆重揭幕!驚艷到日本網民:比東京奧運更精采,北京冬奧開幕禮完勝東京奧運! 中國人驕傲!

2022年02月05日 20:00

北京冬奧於昨晚(04日)隆重揭幕!相信有看北京冬奧會開幕禮的讀者都感到驚艷不已吧!原來不止我們都感到艷麗動人,連日本網民都大大讚賞!

日媒《J Cast新聞》更讚揚北京冬奧開幕典禮,指「比東京奧運精采,畫面美輪美奐,太漂亮了吧」,有日本網民更直言:「如果東京奧運開幕式也能做到這樣,就能給國民帶來感動和希望了,真是花了冤枉錢,失去了寶貴的機會。」、「如此美麗和精采的開幕式值得稱讚,看了北京冬奧開幕式開始的五分鐘,東京就輸了,看到北京冬奧開幕式,讓我想起東京奧運開幕式的悲傷。」

更有日本網民大讚燃點聖火的一幕:「北京開幕式聖火點燃方式非常時尚,真的是很棒的開幕禮,東京奧運的開幕式無法跟人家比。」

其實北京冬奧的開幕禮又止乎於美艷呢?當中包括著許多意義的,今次的開幕禮是由曾經執導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會開幕的張藝謀再次擔任總導演的,他早前已指出開幕式從創作開始,「就明確要集中表現中國的現代和未來」,而開幕式的每分鐘,「實際上都寫滿中國文化,整體的創意和創新,體現的都是中國人的價值觀念和哲學思想」。他亦指出,是更深層次的文化自信,開幕式在核心環節和規定動作上,是大膽創意,實現多個前所未有,尤其是點火儀式,更加是創意的重中之重。


文章網址: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新華社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