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勿低估變種病毒影響 清零才有出路

李世榮 2022年02月09日 10:00

李世榮:「如同駱主任所言,港人在任何事情上,包括現時的疫情下,切勿悲觀,切勿懈怠,切勿以「躺贏」心態面對,與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共同抗疫。同時筆者再次促請政府立即就全民強制檢測作充分準備,並再次請求中央派員來港協助,提升本港檢測能力,務求在短時間內找出所有潛伏傳播鏈。除了口說清零,也要盡力做到清零,只有盡快通關,才是推動香港復蘇的靈丹妙藥。」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第五波新冠疫情爆發,單日確診宗數更屢創疫情以來的新高,疫情可謂非常嚴峻。疫情下政府收緊社交距離措施,讓各行各業的經營再度走入寒冬。就此,政府再宣布將推出總額約200億的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包括民建聯及新社聯在內的團體近日也向政府提出各項訴求,期望透過短、中及長期措施,既解燃眉之急,又助長遠經濟發展。而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的新春賀詞,更讓筆者有進一步的體會。

 駱主任在賀詞中說︰「世界的機遇在中國,香港的機遇在內地。新時代新征程上,中央更加重視香港的特殊優勢和獨特作用,一系列戰略規劃中都有『香港角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接口』在不斷增多。」要解香港現時之困,不是要再多200億,甚至1000億的防疫抗疫基金,也不能單單只依靠香港這個彈丸之地繼續閉關自守獨力抵抗疫情及推動經濟復蘇,而是在於如何把握國家的機遇,特別是大灣區的機遇。大灣區有5.6萬平方公里面積,人口已經超過8600萬,地區生產總值達16688億美元,機遇處處。不過無法通關的話,所有機遇也是空談。

 融入國家防疫機制

 筆者發現,現時市民就抗疫分兩派意見。第一個意見,也是筆者較為認同的,便是盡快將疫情清零,融入國家的防疫抗疫機制措施,讓香港可與內地盡快通關;第二個意見,筆者則認為非常危險,便是所謂群體免疫,因有指Omicron的死亡率低,有如流感,不過已有眾多專家否定了這種危險看法。外國所謂群體免疫說來容易,但數以十萬計的死亡也還未換來「長治久安」,可見此法並不可取。但總括而言,不論何派,都不支持香港繼續故步自封。筆者認為如駱主任所言︰「近25年來,儘管遭受過重大疫情和經濟危機的衝擊,經歷過『黑暴』『攬炒』的嚴峻局面,儘管總有人企圖將民主發展引入歧途,總有人從未放棄搞亂香港,但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在內地的堅定支持下,香港不僅頂住了,而且站穩了,『東方之珠』塵霾洗盡、魅力之都更勝往昔。」只要背靠祖國,在現今世界的發展大趨勢下,定必有助香港站穩陣腳,重回正軌,甚至再創輝煌。

 最後,如同駱主任所言,港人在任何事情上,包括現時的疫情下,切勿悲觀,切勿懈怠,切勿以「躺贏」心態面對,與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共同抗疫。同時筆者再次促請政府立即就全民強制檢測作充分準備,並再次請求中央派員來港協助,提升本港檢測能力,務求在短時間內找出所有潛伏傳播鏈。除了口說清零,也要盡力做到清零,只有盡快通關,才是推動香港復蘇的靈丹妙藥。

 

原文轉載自:香港商報 2022-02-08 評論 (作者授權轉載)

原文網址:http://www.hkcd.com/hkcdweb/content/2022/02/08/content_1322843.html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none/098b6af47b0616f62f21fd6f7b99f6dc/stheadline/news_res/2021/10/08/733654/i_src_480369215.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