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戰勝疫情 回報祖國支持

張華峰 2022年03月18日 12:30

張華峰:「風雨過後,終見彩虹。隨着香港國安法深入實施,『愛國者治港』原則全面落實,香港迎來由亂到治的良好局面。只要我們穩控疫情,發揮香港優勢,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明天定會更加美好!」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全國「兩會」日前圓滿閉幕,緊湊的會議議程、各項驕人成績的公布、一系列促經濟利民生政策的推出,令人倍感自豪和振奮。而中央對香港疫情的關注和抗疫的支持,更是讓港人倍感溫暖,為香港戰勝疫情注入「強心針」。

  自2003年至今,筆者已經連續擔任了四屆全國政協委員。在這近廿年的時間,我親身見證我國由和平崛起、快速發展到繁榮強大,令我們每一個中華兒女都倍感自豪。尤其是近幾年, 儘管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國際形勢複雜多變、西方國家用盡一切骯髒手段打壓中國發展,但中國始終沉着應對,迎難而上,在各個領域都取得了矚目的成就。去年,我國國內生產總值達到114萬億元,增長8.1%;全國財政收入突破20萬億元,增長10.7%;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實際增長8.1%。數字無一不令人振奮和驕傲。我堅信,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中國明天定會更加輝煌。

  「以民之所望為施政所向」,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中外記者會的這句話,令人感動。是的,最讓我們感到幸福的,不僅是國家日漸強大富裕,而是中央政府施政始終堅持以民為本,促進教育公平與質量提升、 提高醫療衞生服務能力、保障好群眾住房需求。李克強總理在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的系列部署,無一不體現出中央政府施政為民、以改善提高民眾的生活水平為目標。可以預見,在勤政為民的中央政府管治下,內地民眾定會更富裕幸福。

  作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我更加深切體會到中央對香港的無限關愛及支持。自香港回歸祖國以來,香港無需向國家繳交一分錢的稅收, 但中央卻給予香港「一國兩制」制度優勢和源源不絕的政策和資源扶持。每當香港遇到困難,國家總是第一時間全力相助,幫香港掃除一切困難障礙,讓香港保持繁榮穩定。

  今年全國「兩會」召開之前,香港遭受第五波疫情的衝擊,作為香港強大後盾的祖國,一如既往地在第一時間全力馳援。李克強總理表明中央政府會全力支持香港抗疫;韓正副總理明言對香港的請求「有求必應、照單全收」;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更是坐鎮深圳,親自主持督導香港疫情防控工作。此外,內地的疫情防控專家義無反顧地第一時間趕來香港馳援;來自全國各地的援助隊伍和物資源源不斷湧向香港;就連我本人,都收到無數內地政協委員的關心和問候。

  上述一切不僅體現了內地與香港血濃於水,更為香港帶來戰勝疫情的信心和力量。我相信,有祖國作為堅強後盾,只要香港用好中央支持,就一定能打贏這場抗疫戰。我更希望,特區政府能夠切實負起抗疫主體責任,社會各界能團結一致,大家齊心抗疫,用早日戰勝疫情來回報祖國支持。

  風雨過後,終見彩虹。隨着香港國安法深入實施,「愛國者治港」原則全面落實,香港迎來由亂到治的良好局面。只要我們穩控疫情,發揮香港優勢,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明天定會更加美好!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2-03-16 評論 (作者授權轉載)

原文網址:https://www.wenweipo.com/epaper/view/newsDetail/1503792945357262848.html

原圖:https://dw-media.wenweipo.com/dams/wwpproduct/image/202202/22/62145c5be4b04ff53b44f999.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